蚊子132想推广开,必须有一个UI库

来源: 蚊子132想推广开,必须有一个UI库

任何蚊子132前端框架,尤其是国内的,蚊子132想推广开,必须有一个UI库,光是一个核心库当光头司令是不行的。此外还有一个小圈子,供大家遇到问题时可以发问,一起完善。自从avalon嫁入"去哪儿网"后,拥有一支专业的全职团队在做,其发展可谓一日千里。

首先,先做个备课给之前没有接触过avalon的朋友听。avalon是一个MVVM架构的前端框架,它与knockout, angular, ember,react的目标非常相近,就是让用户专注于数据模型本身,不再自己手动处理DOM。正因为如此,它与当前主流的jQuery的写法是截然不同,jQuery的90%操作是从选择器引擎出发,总是想着如何从一串类名,标签名,ID得到要操作的元素,然后用它高度封装优雅的原型方法来操作元素。但尽管链式操作多么轻便,API多么好用,但我们在接管别人用jQuery写的javascript代码时,都非常痛苦。尤其是新人,他们的代码基本是writeOnly。越大的项目,这缺点就越严重。因此后端搞的那一套类机制,设计模式,于前端是必不可少的。但一般人是很难在写代码应用到那一套东西。这时,我们就需要分层架构。MVVM就是其解药之一。backbone在前年也非常流行,它带来的是没什么改动的MVC,但angular一出来就把它秒了,因此后者让用户写的代码量更少,并有一整套方法论,如何分目 录啊,如何测试,如何定义服务,如何设计指令……照搬就行,不会像jQuery的代码那样千人千面,离奇百怪。

那avalon相对于angular有什么优势呢?
•更轻量,但功能齐备,不到5千行包含1万7千行的angular的90%功能。
•没有angular那么多概念,入门简单。
•兼容IE6,并针对高级浏览器有更高效小体积的avalon.mobile。而 angular只支持IE9,需说网上有各种方案让你兼容到IE6,但这些方案都非常麻烦,也意味着你不能使用老外写的其他外围模块。
•拥有完整的解决方案, 打包(r.js),权限(ms-if), UI
•自带加载器,及换用其他加载器的解决方案。注,加载器一般用于开发阶段,上线时还是建议打包压缩。
•强大的UI库。我之前搞过mass UI,然后为avalon搞了一套Pilot UI。我来去哪儿网前,他们基于avalon搞了一套Onion UI, 最后所有成果汇成这一套Oni UI。现在拥有32个组件,包含大家最关心的日历,表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