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出来的口语_猎头总结

在几年的招聘工作中,作为招聘中第三方的猎头,好多人问我一般英文面试都问些什么,我想以下内容是网上遍地都能找到的“老套”问题,但侧面也证明这些基础问题的重要性,而这些基本口语的准备也是我们面试前的必备。

对于口语来说,国内的外企基本分为三大类:

一类是只有读写要求,没有口语要求,这类公司基本上面试是不用口语的。

第二类是有简单口语要求,很多在国内时间较长的研发中心都属于这类。这里面试的大部分都是中国人,会有简单的口语面试,三到五分钟,能说就行,我想下面的问题就适合想找这类型公司的候选人去准备。

第三类是要求口语流利的,比如一些面向海外服务的外企,通常mgr层有大量的老外或者客户是老外,或者要做大量的Transfer工作,面试口语要求比较高。

所以在面试前,应该先搞清楚要面试公司的情况,是国内公司还是外企,根据自己的能力做投递。如果想尝试投递外企的职位,而自己的口语又没有达到第三类公司的要求,那唯一能做的就是把通常会问到的问题事先想好,写下来,背熟,而且一定要熟悉自己的英文简历(summary and project),用词可以简单,尽量用短句:不要间隔太长时间才做出反应,要有条理,可以的话用第一/第二来组织你的回答;如果没有听明白面试官的问题,不要随意回答,一定要告诉他你没有听清楚问题,再问一遍。

1. Tell us about yourself .

谈谈你自己吧。

这个问题的目的是在寻找有关你性格、资历、志向和生活动力的线索。

2. Why should we hire you ?

我们为什么要雇佣你?

这个问题是在问你有关的特点和强项问题,面试前对求职的公司也要有所了解,然后作出回答,使对方确信你的加入会给公司带来效益。

3. Why did you leave your last job?

你为什么离职?

面试官是想知道你是辞职的,还是被辞退的,希望了解原因。最好实话实说,不要对之前的公司有抱怨的情绪在里面,这容易让人觉得你遇到事情会推卸责任。

4. Tell me about your scholastic record.

谈谈你在学校的表现。

最好能根据公司的情况来回答,要有所侧重。

5. Tell me about your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and interests.

谈谈你的课余活动和爱好。

从外围考察一个人的综合素质,不要说你没有兴趣。

6. How would your last boss describe you.

你的前老板是怎样评价你的?

要客观陈述,包括前老板对你的工作和为人的评价,不要夸大,对自己不好的评价可以不提

7. What salary are you expecting ?

你期望得到怎样的薪金待遇?

别狮子大开口,也别委屈自己,给自己和对方都留有余地。

8. What is your greatesst weakness ?

你认为自己最大的弱点是什么?

不要说自己没有弱点,最好是将自己的一些与职位不相关的弱点说出来。

9. How would your friends or colleagues describe you ?

你的朋友或者同事会怎样评价你?

这个问题是在看你对周围人的了解状况,只有真正与周围的人沟通、相处良好的人才能领悟,也是你自己的一种自省能力。如果不清楚最好很含蓄的回答,不要过分夸耀。

10. Give me summary of your current job description .

简单描述一下你现在的工作吧。

这个问题是考察你对自己的工作熟悉了解程度,在你的描述中,面试官会发现你是否合适他们的职位。说的时候要条理清晰,从近及远。

11. How do you rate yourself as a professional ?

作为专业人员,你如何评价你自己呢?

这个问题属于专业性的问题,回答的时候要充分的显现出你的才能和自信。

What make you think you would be a success in this position ?

是什么让你认为自己能胜任这份工作?

12. What contribution did you make to your current (previous) organization ?

你对之前的单位有何贡献?

这个问题主要是对你以前业绩的一个简单介绍,也属于能力的一种考察。

13. What traits do you admire ?

你欣赏那种性格的人?

这是对你性格的基本了解,诚实的回答,尽量贴近面试官的喜好。

14. What provide you with a sense of accomplishment ?

什么让你有成就感?

回答可以多种多样,但是切记要与工作相关。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