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O就业市场今非昔比

CTO就业市场今非昔比

作者: ZDNet China
Kforce Inc.的IT与工程部门主管Peter Woolford说:“过去,CTO这个职位是非常风光、非常诱人的。一般来说,担任这个职位的都是公司的创始人或重要人物。担任了CTO之后就不用再过多的参与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了,可以把精力集中在同新技术打交道上。” 
 

但是,根据来自专家们的意见和工作数据的显示,这样的日子已经是一去不复返了。那些本来打算朝着CTO职位努力的IT专业人员可能会考虑其他的一些选择了。

今时不同往日
就在几年以前,担任CTO能够获得的年薪最低也会在15万美元左右,这其中还不包括各种额外的补贴和奖励。要招聘CTO的公司数量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极富才能的技术人员走上了CTO的工作岗位。

但是,现在情况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Woolford说:“现在,CTO职位的数量每个月都在减少。我可以给你举出很多人的例子,他们在完全没有任何预计的情况下失去了工作。这些人我在过去都曾经接触过,他们都工作的非常出色,非常受人尊重。”

事实上,Woolford的客户当中就有人已经失业一年以上了。他们现在只能去应聘一些级别比较低的IT职位,尽管这些职位的薪水待遇比以前担任CTO时要低很多,但是他们别无选择。

NETSHARE网站专门负责为管理人员寻找年薪在10万美元以上的工作。该网站的总裁 Katherine Simmons说:“对于那些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获得了自己第一份管理工作的人来说,调整需要持续一段时间。当时的管理层就业市场所呈现出来的繁荣景象是不正常的,那样的日子是一去不复返了。大家必须正视这个现实,继续工作和生活下去。”

Simmons指出,同过去相比,很多高级管理人员对待再就业的态度要消极得多。她说: “在9﹒11事件发生之后,大家有这种反应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种状态会让他们的职业生涯发展停滞。”

专家们也指出,即使你现在仍然能够找到CTO这样的工作职位,也不要幻想能够拿到像以往那么多的薪水了。

有报告显示,CTO的年薪在经历了2000年和2001年连续两年的10%的增长之后,又经历了大幅度的回跌,下降了37%,现在只有9万4千5百美元了。

今天能够期待什么?
如果你现在仍然想要谋求CTO职位的话,那么可以采用下面一些办法来为自己增加成功的机会。

在制作简历的时候,关键要突出自己的业务成就。Simmons说:“对于竞争CTO职位的应聘者们来说,大家的技术水平基本上都是一样的。要想使自己脱颖而出,就一定要通过数据、通过事实来证明自己。”

Woolford说,想要谋求CTO的职位,最难的一个途径就是在技术公司(特别是软件销售商)里一步一步的向上爬,因为在这样的环境里有太多人想要成为最高技术决策者了。

一个比较简单的途径就是先在一家涉及软件或基础设施开发业务的银行或保险公司谋求一份中高级的IT工作。经过一段时间以后如果你确实觉得技术管理工作适合自己的话,那么在你工作的环境里,会跟你竞争CTO职位的人会很少,你获得成功的机会也就大得多。

Simmons认为,如果大家想要谋求CTO职位的话,在很多中小型公司里会有很多的好机会。因为这些中小型公司知道提供CTO职位是自己招徕高级技术人员的好机会,如果不是有这样的职位做诱饵的话,高级技术人员可能不会考虑到规模比较小的公司里做事。而对于高级技术人员来说,虽然到规模比较小的公司里做事薪水没有在大公司里拿得多,生活方式要相应做出一些调整,但这总比失业在家要好得多了。

谋求CTO职位的新途径
如果应用上述几种方法仍然不能帮助你获得CTO职位的话,你也不必感到沮丧灰心,因为还有一种办法可以尝试。

Woolford说:“通常,我们会建议大家做一些合同工作。这样的话既可以巩固自己已经拥有的技术地位,还可以让自己与最新的技术保持同步。如果你有能力推销自己的话,还可以尝试担任咨询顾问,这是一个很好的途径,能够为你提供向各家公司展示自己的能力和价值的机会,说不定哪一天其中一家公司就会聘请你担任CTO了。”

Simmons说:“拥有强大的技术背景的人通常会被技术所困,仅仅局限在技术领域而忽视了业务领域。其实,一个人担任的技术职位越高,战略计划和人事管理能力对他来说就越重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Oracle EBS中,CTO是指Configure to Order,即按需配置。这是一种制造业中的生产模型,它允许客户根据其具体需求自定义产品配置。通过这种模型,客户可以根据其需求选择不同的组件、选项和配置,以满足其特定的业务需求。 要使用Oracle EBS CTO功能,首先需要安装最新版本的客户端。你可以在Oracle官方文档中找到关于如何使用zip文件安装instant client的详细说明。 此外,Oracle数据库还提供了对JSON数据的支持。你可以在Oracle官方网站的文章和其他博客中找到有关JSON支持的详细信息。 如果你想在Zabbix中监控Oracle数据库,Zabbix 5.0已经自带了Oracle监控模块。你只需要在添加主机时选择"Template DB Oracle by Zabbix Agent 2"这个模板,并配置相应的宏的值。 总结起来,Oracle EBS CTO是一种按需配置的生产模型,在使用它之前需要安装最新版本的客户端。此外,Oracle数据库还提供了对JSON数据的支持。如果你想在Zabbix中监控Oracle数据库,可以使用Zabbix自带的Oracle监控模块。<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Oracle EBS数据库监控-Zabbix+zabbix-agent2+orabbix](https://blog.csdn.net/x6_9x/article/details/121407057)[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