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的scene用initWithPhysics初始化出现的问题

 

1.那些使用box2d的例子通常都是auto scene=Scene::createWithPhysics()函数获得一个拥有PhysicsWorldScene,那如果需要自定义怎么办呢?进入Scene::createWithPhysics()后,发现:

Scene *Scene::createWithPhysics()

{

if (ret && ret->initWithPhysics())

{

ret->autorelease();

return ret;

}

...

原来只是在调用初始化函数不同,其他都一样,所以就照着在自定义的Sceneinit函数里(也可以在构造函数里)添加”Scene::initWithPhysics();” 这么一句,本以为已经可以了,谁知弹出这么一个错误,如图:

 

“hashElement->entry->markedForDeletion”,进入到CCScheduler.cpp的第482行也不知道是神马问题,只好再进入Scene::initWithPhysics();函数:

bool Scene::initWithPhysics()

{

    bool ret = false;

    do

    {

        Director * director;

        CC_BREAK_IF( ! (director = Director::getInstance()) );

        this->setContentSize(director->getWinSize());

        CC_BREAK_IF(! (_physicsWorld = PhysicsWorld::construct(*this)));

        

        this->scheduleUpdate();

        // success

        ret = true;

    } while (0);

    return ret;

}

 

结果发现了,原来已经帮我调用了scheduleUpdate()函数,那么就清楚了,因为之前我的代码也调用了一次这个函数,这里它也调用一次,就是调用了两次这个函数,结果就出现了上面的问题了,这里也是做的不够好的,如果在this->scheduleUpdate();上加这么一句this->unscheduleUpdate();的话就不会出现上述问题了,因为无论在调用unschedule前是否有调用过schedule都不会有问题,这样正好就可以只调用一次schedule了!

 

2.还有别忘记了在自定义的Sceneupdate函数里添加”Scene::update(dt);”不然不会发现

都已经调用了setDebugDrawMask函数,怎么看不到红色边框的?,哈哈,我就遇到这事情了——  ——

 

3.还还还有一个问题,纠结我几十分钟如下图:

 

 

在我添加了一个PhysicsBodySprite里用DebugDraw查看有红框框后,证明构建物理世界成功了,但当关闭程序时,却出现了如上问题!是野指针...妹的,哪来的野指针?最后终于发现,原来我在为了贪方便在自定义Scene的析构函数里添加了一句:

this->removeAllChildren();

导致上述事件的发生,足可证明removeAllChildren里的removeAllChildrenWithCleanup函数移除的不怎么干净,还没赋nullptr,导致执行完removeAllChildren后执行Scene::~Scene析构Scene里的DebugDraw里的_drawNode,出现了析构野指针的bu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