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q u-boot驱动串口打印乱码或者无打印

1.修改串口时钟

2.修改uboot 传给sd启动参数


默认使用串口0打印,如果硬件设计使用串口1,做如下设置:

1.修改u-boot-xlnx-xilinx-v2015.4\include\configs\zynq_zed.h  

#define CONFIG_ZYNQ_SERIAL_UART1   --  定义UART1 使用串口一

2.设备树串口有没有交叉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下面是在Zynq U-Boot模式下使用PL网口的详细教程: 1. 首先,确保你的PL设计中有一个可用的以太网控制器,并且已经在硬件中正确连接。同时,需要确保PL网口的物理接口已经与板子上的网络端口连接,可以通过网线连接到交换机或路由器上。 2. 接下来,需要在U-Boot中启用PL网口。可以通过设置U-Boot环境变量来实现。在U-Boot命令行中,使用以下命令定义环境变量: `setenv ethaddr <MAC address>` `setenv ipaddr <IP address>` `setenv serverip <TFTP server IP>` `setenv autoload no` `setenv ethact emacps` `setenv bootargs 'console=ttyPS0,115200 root=/dev/ram rw earlyprintk'` 注意,上面的`ethact`变量需要根据具体硬件和控制器类型进行设置。 3. 定义完环境变量后,需要保存环境变量并重新启动系统。在U-Boot命令行中,使用以下命令: `saveenv` `reset` 4. 系统重启后,需要通过ifconfig命令来配置PL网口。在U-Boot命令行中,使用以下命令: `ifconfig -a` `ifconfig eth0 <IP address>` `ping <IP address>` 注意,上面的`eth0`需要根据具体硬件和控制器类型进行设置。 5. 配置完成后,可以通过ping命令来测试PL网口的连接是否正常。如果一切正常,就可以在U-Boot模式下使用PL网口了。 6. 如果需要在U-Boot中使用TFTP来启动Linux内核,需要将内核文件通过TFTP传输到系统中。在U-Boot命令行中,使用以下命令: `tftpboot <load address> <kernel image name>` `bootm <load address>` 注意,上面的`load address`需要根据具体硬件和内存配置进行设置。 希望以上教程能够帮助你在Zynq U-Boot模式下使用PL网口。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