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一切皆有可能

继CTO论坛后,CSDN英雄会第二场论坛也拉开了帷幕。本场谈话的主题是 创业 ,由千橡集团副总裁刘韧主持。到场的有周立功,梁公军,王兴,吴锡桑各苏德届五全嘉宾。刘韧在论坛开始之初,要求在座的几位嘉宾讲实话不要讲谎话,讲经历不要讲道理。

为什么要创业?

几位嘉宾都以用自己的经历来讲述各自创业的初期心态,可以说,虽然外部原因很重要,但是只有自己坚定了创业的理想才是走上 创业之路 的唯一因素。在嘉宾看来,创业是一个个人成长的过程。

创业要作哪些准备?

周立功认为,沟通与演讲的才能是创业之初的基本,也只有流利的普通话与出色的演讲才能,才能在客户面前推广自己的产品。另一个因素是要培养自己的管理才能。第三个方面是要有创业的决心,如果集才能与实力于一身,创业不可能不成功。

吴锡桑从小爱玩游戏,他不但玩游戏,而且更想做出自己的一款游戏。在大学期间,他学习了很多语言,而且幸运地进入了某 软件 研究所,专心从事软件开发研究。以此为基础,他获得很多奖项,而且还以此拿到了收入。由此他萌生了创业的念头。

梁公军认为,创业最重要的是目标。把目的想清楚了以后,才能在创业路上走自己坚实的步伐。目标是最重要的东西,创业过程中所遇到困难不过是细节上的问题。

王兴一开始可能并没有太多的准备,创业之初也是根据需要学习,他认为学习是创业过程中一个很重要的环节。

苏德届从自己自身的条件状况开始思考,自己有哪些特长,能从事哪一个方面的工作,想清楚了才开始出发。即使在创业的过程中遇到了问题,也要一个一个地攻克下去。

人物介绍

刘韧,千橡集团副总裁,DoNews制作人,CSDN顾问,蓝狮子成员,贝塔斯曼签约财经作家。曾 服务 于多家媒体,长期致力信息产业报道。

周立功,广州周立功单片机发展 有限公司 与广州致远 电子有限公司 董事长。江西理工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嵌入式学会理事。

梁军生,鲜果创始人,原新浪研发部技术经理、 电子商务 部部门经理,微软咨询部顾问。

王兴,hainei.net创始人兼CEO。创建校内网后,于2006年开始二次创业,推出服务上班族的SNS海内网。

吴锡桑,火石软件创造人。中国网络游戏先行者,影响中国互联网的一百人之一。

苏德届,来自台湾,台湾清华大学资讯工程博士。2003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