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金山词霸”正式推出(图)

此前颇受外界关注的“谷歌金山词霸”将于5月8日正式推出。据悉,谷歌此举意在金山词霸积累十年的用户,而金山则希望借助谷歌平台推广自家产品。

  由于涉及上市公司的保密条款,金山之前一直对该 合作 “遮遮掩掩”。有内部人士介绍说,在与谷歌合作之后,金山词霸将发生几个较大的变化,其中包括更名为“谷歌金山词霸”,容量从300多M缩小为20多M,并实现10年以来首次免费。

科技时代_谷歌图谋金山词霸10年老用户

网上 提前走漏的谷歌金山词霸截图(图片来源:IT168)

  一位参与了该项目合作的相关人士称,该合作最先由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与前金山总裁雷军洽谈,雷军离开金山之前一直在谈这个项目。一开始,双方未达成合作共识,后来各自开发。开发至中途发现彼此思路一样,于是重新坐下来探讨合作。

  显然,金山希望借助谷歌的品牌与平台,提高金山知名度与产品的普及率,而谷歌则觊觎金山词霸积累了10来年的用户群,进一步缩小与本土搜索龙头百度之间的差距。有未经官方确认的 数据 称,金山词霸目前有接近3000万用户。

  通过与金山词霸的合作,谷歌也第一次把其风靡全球的机器翻译 技术 落地中国。具体合作方式为,谷歌提供的网络辞典翻译直接与金山词霸软件平台交接,双方为此组建了联合研发团队,但合作不涉及具体的资金交易。

  据悉,谷歌中国希望“谷歌金山词霸”能与谷歌中文输入法一样,成为谷歌中国又一拓展用户的得力产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