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一行写代码

休整了一段时间,其实是自己给自己放假,非常规意义的休假,也就是上班尽量少看电脑,回家尽量不看电脑。身体感觉恢复了一些,但处于亚健康状态,没办法,亚健康就亚健康吧,今天又要开始盯电脑了。

先从一个小玩意入手,好让自己快点进入编码状态。长时间不练,确实感觉有些手生,就像前面说的一样,曲不离口,拳不离手,不能停。以为自己经验够丰 富了,这样的小玩意儿还不是手到擒来,竟然忘记了代码还是得一行一行的写,经验再丰富,积累再多,也不可能一触而就。有一阵我都有些急了,因为开始时我计 划是半天搞定,后来给自己延长到一天,可到了下班还不成样子,但思路也慢慢清晰了。我又记起,编程如绣花,要一针一线,这活的特点就是这样,不要指望有啥 快捷方式。模式也好、组件也罢,就算VS出来,也不能代替你自动完成所有的代码。

说到这里,想到也曾经想借助于一些代码生成工具,好减少重复劳动,减轻自己的负担。但到后来我又放弃了。为啥呢?因为我发现在借助工具后,常常会衍生出一些新的问题困扰我。索性,我还是写我最原始的代码,重复劳动就重复劳动吧。

一坐下来思考人生,时间就好像变快了,夜好深,感觉到万籁俱寂,身体该更亚健康了。这几天晚上都有看CCTV弄的一个节目叫歌声飘过三十年的,把从 小到大听过的歌都翻了出来,还把原唱基本都找出来了,一边跟着哼一边感叹,岁月催人老啊。但没有办法,我不能和时间赛跑,只能这样,一行一行,写我的代 码。

------------分隔线------------

我觉得CSDN这个文本编辑器还是没有以前的FCKEditor好用。

------------分隔线------------

我想博客只是自娱自乐、自说自话的工具,前文没有忽悠的意思,也不是托,更不可能是作者了。等有空写篇读书笔记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