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密度与专注力

学习密度与专注力

 

By 刘未鹏(pongba)

C++的罗浮宫(http://blog.csdn.net/pongba)

 

上次学校里面有一个免费的李阳英语讲座,好奇于是就去听了一下。对一句话印象比较深刻,大意是说许多人学了快10年的英语,其开口的时间还不如在集训的七天内开口的时间长。也就是说,尽管学习时间很长,但学习密度极低,结果乘起来还是低。其实这种情况不仅存在于英语学习中,而是一种普遍的现象。人太容易为各种各样的事情分心,要集中注意力做一件事情是非常难的,而正因为难,少有人做到,那些做到的,就都变成了牛。

 

其实,在大学期间,最不缺的就是业余时间,最缺的就是专注精神,非凡的注意力造就非凡的专家。而生活中太多的分散注意力的因素:游戏、篮球、选修课、女朋友要想集中注意力对一个单一的目标

  • 8
    点赞
  • 4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2
    评论
### 回答1: CSRNet是一种用于人群计数的深度学习模型,采用卷积神经网络进行密集预测。在CSRNet中加入注意机制的方法有很多种,这里提供一种基于空间注意机制的方法: 1. 在CSRNet的最后一个卷积层之后添加一个空间注意模块。空间注意模块包括一个全局池化层和两个全连接层。 2. 对最后一个卷积层的输出进行全局平均池化,得到一个全局特征向量。 3. 将全局特征向量经过两个全连接层,得到两个向量a和b。 4. 计算每个空间位置的注意权重。对于输入特征图中的每个位置i,计算其对应的注意权重wi,如下所示: wi = softmax(aTxi + b) 其中xi表示输入特征图中位置i的特征向量,softmax函数将权重归一化为概率分布。 5. 将每个位置的特征向量与其对应的注意权重相乘,得到加权特征向量。然后将加权特征向量输入到CSRNet的后续层进行计数预测。 通过这种方式,CSRNet可以根据输入图像中不同位置的特征提取情况,自适应地调整注意权重,从而提高计数预测的准确性。 ### 回答2: CSRNet是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密集人群计数算法,可以高效准确地估计人群密度。在CSRNet中引入注意机制可以进一步提升其计数性能。下面是CSRNet添加注意机制的步骤: 首先,为了增强CSRNet对图像中不同区域的关注程度,可以引入空间注意机制。这可以通过添加一个注意模块来实现,在主干网络的每个阶段的输出上应用注意模块。注意模块可以是卷积神经网络的一层,其输入是主干网络的输出,并生成一个权重图,该权重图用于调整密集图的生成过程。这样,CSRNet可以将更多的注意放在人群密集的区域,从而提高计数的准确性。 其次,为了增强CSRNet对不同人群类型的关注程度,可以引入通道注意机制。在CSRNet的主干网络的输出上应用通道注意模块,该模块可以调整不同通道的权重,以便更关注人群计数的关键通道。通过学习权重映射,CSRNet可以更好地适应不同场景和场景中的不同人群类型,从而提高计数的精度和鲁棒性。 最后,可以在训练阶段引入自适应注意机制,以进一步提升CSRNet的性能。自适应注意机制可以根据当前训练图像的内容和特征自动调整注意模块的参数。这样,CSRNet可以根据不同训练图像的特点来应用最佳的注意机制,从而优化计数性能。 总之,通过添加空间注意机制、通道注意机制和自适应注意机制,CSRNet可以更好地适应不同场景的人群计数任务,并提高计数性能。注意机制使得CSRNet能够更加准确地关注人群密集的区域和关键通道,从而提高计数的精度和鲁棒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