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p下载命令行工具wget

wget -r -c --ftp-user=xtftp --ftp-password=xt ftp://10.0.0.101/ftp1


wget -r http://place.your.url/here  递归下载  -r 断点续传 -c


5、密码和认证。
wget只能处理利用用户名/密码方式限制访问的网站,可以利用两个参数:
–http-user=USER设置HTTP用户
–http-passwd=PASS设置HTTP密码
对于需要证书做认证的网站,就只能利用其他下载工具了,例如curl。




wget支持递归下载,而curl则没有这个功能。(这是wget的一个主要好处,wget也是有优势的,呵呵)

wget是个专职的下载利器,简单,专一,极致;而curl可以下载,但是长项不在于下载,而在于模拟提交web数据,POST/GET请求,调试网页,等等。

在下载上,也各有所长,wget可以递归,支持断点;而curl支持URL中加入变量,因此可以批量下载。

个人用途上,我经常用wget来下载文件,加 -c选项不怕断网;使用curl 来跟网站的API 交互,简便清晰


wget "http://127.0.0.1:8987/admin/a.do" -O a.log

curl http://127.0.0.1:8987/admin/a.do -o a.log

当用wget和curl读取流,再将该流写入文件中的时候,当该应用关闭时(重启等)造成http://127.0.0.1:8987/admin/a.do无法访问,wget会先清空a.log,curl则不会。
当用wget执行定时更新碎片时,会导致碎片被清空。
curl则不会。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