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jsf中引用资源信息

在JSF应用中,我们可以把一些常用的提示信息、网页上的固定信息等等放在一个属性文件中(properties文件),这样方便日后的信息修改,也方便国际化­问题的处理。
我们已经熟悉了在JSP文件中使用资源文件的方式:

<f:loadBundle
basename="resources.BookMarkResource" var="bookMarkResource"
/>
……
<h:commandLink value="#{bookMarkResource.deleteOneBookMark}"/>

    这里使用了JSF的标签:<f:loadBundle
/>。这个标签的2个属性,basename指定引用的资源文件;var指定jsp文件中引用的变量。

页面上是如此处理的。可是如果要在BackingBean中引用资源文件的信息,怎么办呢?是否也可以如此方便的处理?
答案是肯定的。但是需要让系统能够绑定资源文件,并能够在需要的时候引用它。JSP文件中可以手动的通过标签绑定资源文件,现在就需要在整个应用中绑定该资源文­件才能让BackingBean调用它。
在整个应用中绑定资源文件,需要在faces-confing.xml(文件名可以不同)上定义一下:
<application>
 <message-bundle>resources.BookMarkResource</message-bundle>
    <locale-config>
                <default-locale>en</default-locale>
    </locale-config>
  </application>

这样定义以后,在Web容器启动部署该应用系统时,就会把该资源调入内存,并让该资源在整个应用中共享。那么如何才能够调用到呢?请看:
/**
* 从资源文件中得到相关的信息
* @parm key  资源文件中的索引标题
 */
public static String getLocalizedMessage(String key) {
        FacesContext context = FacesContext.getCurrentInstance();
        String bundleName;

        bundleName = context.getApplication().getMessageBundle();
ResourceBundle rb =ResourceBundle.
getBundle(bundleName,getLocale());
return rb.getString(key);

 

}

首先需要得到JSF应用的一个上下文对象context,有了这个对象,我们就能得到应用中的公共资源:
context.getApplication()。这就是JSF应用的Application对象,然后Application对象有权利使用资源信 息,通过­Application的getMessageBundle()方法得到资源句柄。OK,再通过JDK提供的ResourceBundle对象 与该资源绑定,我­们就能引用资源啦:
通过ResourceBundle的getString(String key)方法提取信息。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