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百度和百度的股疯

38 篇文章 0 订阅
16 篇文章 0 订阅

                     百度火了,在哪儿?在200585日的美利坚合众国的名为纳斯达克的股市上。

              对了,不是中国,一个中国的公司,在IT界,是通过是否在美国股市上圈到钱作为是否成功的标志。我,IT民工---自然要感慨一番了。

1、  百度上市,从股市上圈到的钱有多少呢,是109亿美刀。融资成功了,说明投资人认可百度的未来。为什么这样说,因为百度的年报上是盈利3000千万美金。百度上市是海外华人李彦宏等的胜利。京城的富翁,----又多了百多位。

2、  百度是资本的胜利。看看发行价和最终成交价格,你看到赚钱的是承销商。我们有理由设想,资本炒家为此投入动用了多少资源。我强调一次,在这个层面,百度的胜利上市是资本家的胜利,而不是股民的胜利。

3、  不得不联想到google令人啧舌的300美刀的股价,又联想到百度的疯狂,更是人相信这不过是资本市场的游戏。那些人,只是当所有的公司为一个道具,阴谋抢钱的道具。用一个造出来的神话来侧证另外的神话,这样的故事,85号又一次上演。

4、  百度是中国互联网公司吗?当然是,而且很典型,但当你想到他在美国上市了,你就应当明白,在北京的那家百度是一家美国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国概念是百度最大的招牌,美国股民购买了中国互联网的未来如果他们投资正确的话。

5、  中国IT霸主又多了一位,会对中国互联网造成什么影响呢?搜索市场会由什么变化呢?百度的钱怎么化?都是一个个很好的议题,可惜,我们处在IT生态链下游的IT民工可以思考,却没有发言权。当一个产业与资本运作越来越接近的时候,我们草根还有创业的机会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