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写识别项目(7.15)

手写识别项目总结(7.15

 

近一周完成了之前计划表上的两个任务并有额外完成部分:

一:分辨率问题的处理

 

最初我们认为对程序进行预处理的效果很差是因为程序的不完善,在对程序修改了之后发现还是无法解决预处理效果不好的问题。然后我们转换了一个角度,认为有可能是在软件拍照上传环节图片失真所导致的。我们对程序进行修改后,使其可以直接读取计算机内的图片进行处理,再与通过软件上传图片处理的效果进行对比后验证了我们的猜想。软件上传图片过程中是将图片压缩再传到电脑上进行处理的,测试中一张普通2M左右的照片通过软件上传进行处理时图片被压缩到了仅仅3k,图片的质量大大降低,所以预处理方面总是无法得到想要的结果。

二:文件可以处理多个图像并进行数据清洗。

1.此部分我们的程序主要完成的功能:

①对一个含框的算式进行处理并识别其中的数字

②:在①的基础上对多个算式进行识别,主要是先对多个算式分割成单一算式然后分别单个处理识别。

 

实验所用算式样例:

     (便于实验:算式间隔恒定,方框统一为正方形)

2.此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及解决方法:

①同一竖列中相邻算式的间隔不可变化,由于程序分割是根据算式坐标定位,若变化则对算式的分割有一定影响

②单列算式题量不能太多(目前按照要求只实现单列五个算式为最好效果),因为程序分割部分算法仍存在一些不可消除的误差,已经将误差降到最低

③拍照时相机若不与卷面平行,则拍出来的试卷边框不为理想中的正方形(或长方形),容易对程序的算法处理部分产生偏差,对结果会有一定的影响。理想认为此产品投入使用时用扫描仪对试卷进行扫描上传,所以此部分的问题及上一个模块内的分辨率问题对实际使用并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④算式分割时对单个方框内数字的提取总是无法提取出完整的数字,而总产生数字与方框下边框相连的地方,从而对数字的二值化处理及识别产生影响。问题原因:对程序分割和数字提取出的坐标错误。

⑤其他部分:由于学姐之前完成的是手写识别部分,直接在软件上手写的字体较粗,图片二值化后较容易识别。但是拍照上传模块与直接手写模块较不同,拍照(扫描)传输到程序上的字体较细,所以识别率有所降低。这个地方的问题我们目前预想两种处理方法:

1)看能不能将二值化的数字加粗后进行识别,此方法算法较难实现;

2)扩充更多的数据库,以增加识别率,但是存在数据库越大程序的运算速度也会随之降低等问题。目前这方面问题仍在与学姐沟通寻求解决方法

 

 

附:项目组每个人测试100个数据的统计表(可能会有一些类似书写不规范现象等问题影响识别率)

 

0

1

2

3

4

5

6

7

8

9

合计

A

80%

70%

100%

70%

70%

100%

30%

80%

40%

30%

67%

B

90%

90%

100%

70%

70%

100%

40%

80%

50%

30%

72%

C

90%

90%

100%

70%

80%

100%

50%

80%

50%

40%

75%

D

90%

80%

100%

60%

80%

100%

40%

70%

30%

30%

68%

E

80%

90%

100%

80%

80%

100%

40%

70%

40%

40%

72%

总识别率

86%

84%

100%

70%

80%

100%

40%

80%

42%

34%

71.6%

 

 

三:额外完成部分

在以上任务完成的基础上,由于之前程序的结构并不是很突出,所以我们开始对程序进行模块化处理,并添加一些便于使用者理解的注释。另外bug调试工作也正在进行中。(此部分的细化总结将在下一次项目总结中给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amunda是一个开源的工作流引擎,可以用于管理和执行各种类型的业务流程。作为全球范围内广泛使用的工作流引擎,Camunda非常重视其国际化和本地化的能力。为了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Camunda团队已经开始进行Camunda 7.15的汉化工作。 Camunda 7.15汉化的目标是提供一个完全汉化的用户界面,使中国用户能够更轻松地使用和管理Camunda工作流引擎。这意味着所有的菜单、标签、按钮等用户界面元素都将以中文显示。此外,Camunda还将提供中文的文档、教程和示例,以帮助中国用户更好地理解和使用Camunda。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Camunda团队正在进行大量的翻译工作。他们正在对Camunda的用户界面进行全面的翻译,包括对各个菜单和标签进行翻译,确保所有的界面元素可以用中文正确显示。此外,他们还在翻译文档、教程和示例,以便中国用户能够更好地理解Camunda的功能和用法。 值得一提的是,Camunda 7.15汉化工作并不仅仅是简单的翻译工作。团队还在努力确保汉化后的用户界面和功能都能够符合中国用户的需求和习惯。他们将在翻译过程中参考中国用户的反馈和建议,以确保汉化后的Camunda工作流引擎能够更好地适应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 总之,Camunda团队正在积极致力于Camunda 7.15的汉化工作,旨在为中国用户提供一个更友好和便捷的工作流引擎。希望通过这一汉化工作,能够促进Camunda在中国的应用和推广,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工作流管理和执行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