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一个 Linux 下的 C++ 多线程库

发布一个我自己业余时间编写的 C++ 多线程库 for Linux,这个库只有不到 1000 行源代码,封装了 pthreads 的常用功能(互斥器、条件变量、线程),实现了简单的线程池,并仿照 java concurrent 包编写了 BlockingQueue 和 CountDownLatch。库里的每个 class 都提供了使用样例。

这个库的内容:

  • 整数的原子操作, AtomicInt32 和 AtomicInt64
  • 线程,Thread
  • 线程池,ThreadPool
  • 互斥器与条件变量, MutexLock,MutexLockGuard 与 Condition
  • 带调用栈信息 (stack trace) 的异常基类,Exception
  • 仿 Java concurrent 的 BlockingQueue 和 CountDownLatch
  • Singleton 与 ThreadLocal

注:我故意没有提供信号量 Semaphore 的封装。将来或许会增加读写锁的封装,如果我在博客中用到的话。

Thread 和 ThreadPool 的接口设计采用了《以 boost::function 和 boost:bind 取代虚函数》里提倡的风格,没有使用继承和基类。

注意,CurrentThread 有一个 thread local 变量 t_threadName,其作用是在调试和分析 core dump 时打印线程的名称,例如:

(gdb) p 'muduo::CurrentThread::t_t

  • 13
    点赞
  • 6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