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USB2.0驱动,获取极端高速

通用串行总线(Universal Serial Bus,USB)技术允许您轻松地将外围设备(例如数码相机、扫描仪或者鼠标)连接到计算机上。USB被设计为能同各种设备协同工作,并且支持热插拔。所以,你可以将你的照相机连接到PC,下载拍摄的照片,并且无需配置软件或者重新启动计算机。

USB标准提供了早期连接技术无可比拟的优点,因此迅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欢迎。但是,我们现在使用最多的USB版本是1.1版本,它的最大数据传输速度为每秒12Mbps。这个传输速度对于键盘、鼠标和CD-ROM驱动器已经足够了,但是在使用数码摄像机或者高速外部硬盘时,这个速度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 

人们希望获得比USB连接更快的速度。向家用PC传输数字视频的最常见技术是由IE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1394标准。该技术又被称为“火线”(FireWire),它以400Mbps的传输速度一举超越了USB 1.1,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数码摄像机配备IEEE 1394(FireWire)端口而不是USB端口的原因所在。

但是现在USB推出了新的版本--USB 2.0,它具有高达480 Mbps的数据传输速度,这个速度超过了IEEE 1394,也为它赢得了“高速USB”的昵称。USB设备现在总是以12 Mbps(对于全速设备)或者1.5Mbps(对于低带宽设备)运行。USB 2.0允许你以新的速度使用更多的设备,这些设备可以使用USB2.0为高速设备提供全部480Mbps带宽。这样的高速度对于那些渴望带宽的应用(例如海量存储设备)是至为重要的,尽管并不是所有的设备都可以以480Mbps的速度运行。例如,USB 2.0鼠标仍然属于低速设备,可能只以1Mbps的速度运行,但是高速USB 2.0 CD-RW设备则可以利用新的USB 2.0高速传输更快地刻录CD。

与USB1.1的兼容性

Microsoft和USB 2.0标准的其它创建者,并没有丢弃USB 1.1标准。USB 2.0完全兼容USB 1.1设备。较老的设备一样能工作在新的总线之上,反之亦然。但是,请记住:你不能将一个高速USB设备连接到USB 1.1控制器上,然后指望它以高于USB1.1标准的速度运行。你的计算机只能以设备链中速度最慢的设备的速度运行。换句话说,市面上所有的USB2.0集线器都无法为你配备了USB1.1控制器的老笔记本电脑提供帮助。你要么购买一个PC卡形式的USB 2.0控制器,要么购买一个配备了USB 2.0控制器的新笔记本电脑。在你将高速USB 2.0设备插到较老的USB 1.1控制器上时,这些设备同样可以很好地工作--但是它们的速度只能达到12 Mbps,而不是480 Mbps。

高速USB标准的向后兼容性意味着:我现在就可以开始寻找一个新的USB 2.9设备进行使用,即使我的计算机根本不具有USB 2.0能力。如果你经常光顾您本地的计算机商店,你可能会注意到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些USB 2.0设备。很多制造商为桌面PC生产了价格低于50美元的USB 2.0 PCI控制器卡。适用于笔记本电脑的USB 2.0 PC卡的价格在80美元以下。而且,高品质的USB 2.0连接线的面世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USB 2.0不要求你购买新的USB连接线,除非你的连接线质量差到不能在USB1.1下很好工作。您可以购买到经过认证的USB 2.0连接线,但是它们的质量一般与高品质的USB 1.1连接线差不了多少。

我无法告诉你,当我用USB 1.1速度将几MB数据下载到我的MP3播放器上时的缓慢速度,要是使用USB 2.0连接,下载速度应该有多么快啊。我一直在等待兼容USB 2.0标准的MP3 播放器面市,因为尽管我的USB 1.1播放器可以很好地工作在新的USB 2.0集线器上,但是它的速度没有得到提高。

USB 2.0设备驱动程序支持

部分设备制造商已经开始销售能够支持USB 2.0的新型桌面PC和笔记本电脑。如果你想为你的计算机添加USB 2.0支持,你必须购买和安装一块USB 2.0控制器卡。对于桌面计算机,你必须打开机箱,然后将卡插在计算机的PCI插槽当中。对于笔记本电脑,你可以在希望连接到一个新的高速USB设备时插上USB 2.0 PC卡。大部分的设备制造商都提供了产品安装和设置指南。这里是来自Adaptec的一个例子。
Windows目录列出了与Windows XP兼容的几种USB 2.0控制器卡。

Windows XP操作系统下的USB 2.0设备驱动程序已经于1月份通过Windows Updates向用户开始提供了。在安装了正确的驱动程序的情况下,Windows XP Home Edition和Windows XP Professional与USB 2.0完全兼容。在您购买新的USB 2.0设备之前,请访问Windows Catalog,确保该设备同Windows XP保持兼容。

在你安装了新的USB 2.0控制器和设备之后,请连接到Internet并打开Windows Update。确信在插入新硬件后,设备能够正常工作(至少可以低速工作)。如果Windows XP可以识别出你的USB 2.0硬件,它会提示您下载新的USB 2.0驱动程序。此外,你还可以按照Windows XP的USB 2.0支持中的步骤,手动下载驱动程序。
 
Windows Update 上的USB 2.0驱动程序

USB 2.0设备驱动程序疑难解答

如果你的计算机上安装了第三方的USB 2.0驱动程序,Microsoft USB 2.0驱动程序可能不会作为一个可用更新被列出。你必须首先删除第三方USB 2.0驱动程序,然后才能安装从Windows Updates站点下载的Microsoft USB 2.0驱动程序。
Windows Updates目前提供的针对Windows XP的USB 2.0驱动程序仅仅能够识别出使用NEC USB 2.0 EHCI控制器芯片组的设备。增强主机控制器接口(Enhanced Host Controller Interface,EHCI)是针对高速USB设备制订的行业规范。这并不意味着你必须购买一款挂有NEC品牌的控制器。NEC芯片组在USB 2.0世界中无所不在。它是得到独立的USB 2.0测试机构认证的第一种芯片组。虽然Windows Updates上的USB 2.0驱动程序当前只支持NEC控制器,但是它很快就会得到升级,以便对所有兼容EHCI的控制器提供支持。

如果你确信你的计算机上的所有东西都兼容USB 2.0,但是你仍然只能以低速与设备进行连接,那么你可能没有安装正确的驱动程序。如果是在Windows XP中,你可能会看到一条类似“通用USB Hub是一个高速USB设备,当你将它插在一个低速端口中时,它将工作在低速状态。”的错误信息,或者是“一个高速USB设备被插在了低速USB集线器中”这样的信息。此外,你还可以在“设备管理器”中看到,你的高速控制器卡的旁边有一个黄色的惊叹号标记。出现这个问题主要是因为:虽然你拥有了一块高速USB集线器或者控制器,但是Windows XP并不能识别它。(请参见知识库文章,Windows XP对通用串行总线(USB)2.0的支持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下面我给出了一组USB2.0驱动下载的地址:

USB2.0 驱动
硬件名称
文件名称
操作系统
文件大小
更新日期
USB 2.0 For IntelUSB2_intel.zipWindows 2000/XP
1.29MB
 
USB 2.0 For WIN98USB2_Win9xME.zipWindows 98/ME
208KB
最终版
USB 2.0 For VIAUSB2_VIA.zipWindows 98/ME
2.99MB
 

 

For Windows 2000:
==================

1. 从桌面上右击“我的电脑”图标,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菜单。

2. 从“系统属性”对话框中依次选择 “硬件”->“设备管理器”。

3. 右击“通用串行总线(USB)控制器”,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菜单。

4. 依次选择“驱动程序”->“更新驱动程序”,单击“下一步”按纽。

4. 选择:“搜索适于我的设备的驱动程序”->“下一步”。

5. 选择“指定一个位置”->“下一步”,单击“浏览”按纽,定位到路径
   (your CDROM)/DevDrv/USB2.0/USB2_2K

6. 再按照步骤直到完成即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