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离职了:)

经过一个多月的强烈思想斗争,终于做出这个打算。今天找助理领了张离职申请,老大那边的意思也不明确,不过很多事关键还是看自己,一旦自己的决心定了下来,我相信是没什么能够阻挠的了。

经过半年多在天晴的图形方面的研究,自己也从以前专精服务器/网络转向一个更加全面的技术人员了。当然,中间也花了相当的一部分时间来研究心理学,经济学和社会学相关的知识,可以说一直以来我都在保持一种学习的心态,也许也有一些时间我会选择迟到甚至请假逃班来小休息堕落一小会,但收获的东西却是不言而喻的。也许我确实需要休息一段时间来对这半年来的东西做一些总结和调整,很多时候人忙起来的时候就会对自己的方向失去控制,甚至失去方向从而成为一个为了工作而工作的人。综观国内游戏制作行业,经过这几年的摸爬滚打以及中间出国读书的一段时间,从我个人的成长上来看,确实没走什么弯路,技术上的积累和生活上的积累都比较充分,总体来说,我对我目前这个状态非常满意。

这次离职,也可以说是没什么遗憾也没什么可顾念的,感谢天晴给我机会来涉足图形领域,同样我在学习的过程中也为天晴带来了很多技术上的研究成果和技术上的积累。不过如果用人合适的话,我觉得我能做出更大的成就,所以对于我自己来说,我对我的这些东西并不满足,也希望能在今后碰到的机会中能够更加灵活的发挥自己的优势,做出更大的成就。

至于今后的打算,我想我会花一些时间在美术方面,包括提高手绘和一定的艺术欣赏能力。同时也会保持已有的技术的更新。并且开始想打算涉足游戏制作流程,管理以及策划相关的工作,我相信我所掌握的技术积累和对其他相关学科的知识能让我在这个方面如虎添翼。

这几天请了假,在家打了几把游戏,也对我这半年来的学习状况做了个大概的总结。基本上来说,我的学习几乎完全是处于一种自学阶段,从同事身上获得的东西甚少,这个可能也是和我个人交流不够有关。自学的进展很快也跟我在国外一年的生活带来的英语的积累有离不开的关系,我可以只花一个上午的时间阅读3-4篇ACM上的论文,并能很自然的在一些国外论坛上和老外们进行更进一步的交流。同时对于代码的阅读速度方面也有很大的提高,这主要是归功于OGRE,曾经花了不少的时间阅读OGRE的代码,因为期间也有些压力的因素,尽管对于OGRE的内部结构掌握得并不十分清楚,但是通过对OGRE的使用使我明白了图形这一块引擎底层的基本结构和瓶颈。

注:这篇文章仅用于自勉:)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