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程序员产品开发中的吐槽和体会

        一个好的产品就是一个公司的方向,一个公司的未来。我根据我参与过的产品,谈谈一个程序员眼中产品开发的历程和体会。

       开始初期阶段就是有公司的高层制定产品的方向,宗旨就是以用户为基础,以获得盈利为目的。当方向有了之后,有一天一个产品总监就会带着一份设计的原型和需求找设计师和程序员开会讨论。之后便发生了群雄争辩。当看到这个原型之后,在程序员眼中,这个页面功能太多,实现复杂,通俗的讲就是这个页面逻辑太多,要写太多代码,不过偶尔会觉得原型中这个创意不错;设计师看到这个原型后,就会在想我该用什么样的形式去表现这个页面,该用什么样的动画去体现这个功能。在我这个程序员看来,设计师就是想法设法怎么折磨我们。一次次的会议讨论,在方向不变的情况下,不断完善和修改产品设计。最后以原型为基础,以良好的用户体验为目的,会制定出一个合适产品。不过有时候考虑到开发周期,有些功能会放到后期优化。

       当一个产品初期尘埃落定时,接下来就是开发周期的指定,这时候有个技术总监会出场,他会带领程序员们分析产品中的技术,根据实际的情况制定开发周期。这个时候程序员一定会多争取一些时间,因为开发中不确实因素太多了,bug不容轻视。然后就是各个开发小组制定详细的计划,搭建框架。我觉得一个良好的框架是项目成功的一半。接下来就是每个人的分工,根据每个人的技术特点和技术水平的差异,分配对应的工作。看似一切顺利发展,杀机隐藏其中。

       一切就绪,进入开发阶段,这是整个环节的关节,做过的开发的人,心里都清楚,开发过程中想砍死产品经理和UI设计师的心都有。心里天天念叨“ you canyou up , no can no bb”。为啥这么多抱怨呢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