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FI启动Windows10+Ubuntu双系统删除Ubuntu方法

现在很多人都会有需要安装Windows10和Ubuntu双系统,但是有的时候你的windows启动安装到了grub里面,所以会造成Ubuntu启动Windows情况。这个时候如果你想卸载Ubuntu切记不可直接删除你的Linux所在盘,这样的话你会无法进入Windows10。

如果你的电脑是MBR格式分区,你可以使用MBRfix来修复MBR,修复成功以后,重新启动会进入Windows10而不进入Ubuntu,然后删除你的Linux就好。

如果你的电脑是GPT格式的分区该怎么办呢?很简单!

你需要一个EasyUEFI!这里为我放的是EasyUEFI的企业版,专门针对Windows10企业版用户,如果你是非企业版可以直接去官网下载EasyUEFI免费版。

安装好以后,打开你的EasyUEFI


选择管理启动项,如果你符合上述情况,你会看到如下内容:


点击ubuntu 然后点击右边的删除的图标。重启电脑,你的电脑就是默认可以进入Windows10了,删除你的Linux所在分区就好。


P.S.文章不妥之处还望指正


  • 31
    点赞
  • 13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以下是双系统安装WIN10和Ubuntu 20.04的步骤: 1. 准备工作: - 确保你有一台支持UEFI和GPT分区的计算机。 - 下载最新版本的Windows 10和Ubuntu 20.04的ISO镜像文件。 - 准备一个空的USB闪存驱动器,容量至少为8GB。 2. 创建Windows 10安装媒体: - 使用Windows 10的ISO镜像文件创建一个启动盘。你可以使用Windows USB/DVD下载工具或Rufus等工具来完成这个步骤。 3. 安装Windows 10: - 将USB闪存驱动器插入计算机,并重启计算机。 - 在启动时按下计算机制造商指定的键(通常是F2、F12、Esc或Delete键)进入BIOS设置。 - 在BIOS设置中,将启动顺序更改为从USB驱动器启动。 - 保存设置并退出BIOS设置。 - 计算机将从USB驱动器启动,并进入Windows 10安装界面。 - 按照安装向导的指示完成Windows 10的安装。 4. 创建Ubuntu 20.04安装媒体: - 使用Ubuntu 20.04的ISO镜像文件创建一个启动盘。你可以使用Rufus或UNetbootin等工具来完成这个步骤。 5. 安装Ubuntu 20.04: - 将Ubuntu 20.04的启动盘插入计算机,并重启计算机。 - 在启动时按下计算机制造商指定的键(通常是F2、F12、Esc或Delete键)进入BIOS设置。 - 在BIOS设置中,将启动顺序更改为从USB驱动器启动。 - 保存设置并退出BIOS设置。 - 计算机将从USB驱动器启动,并进入Ubuntu 20.04的安装界面。 - 按照安装向导的指示完成Ubuntu 20.04的安装。 6. 配置双系统启动: - 完成Ubuntu 20.04的安装后,重启计算机。 - 在启动时按下计算机制造商指定的键(通常是F2、F12、Esc或Delete键)进入BIOS设置。 - 在BIOS设置中,将启动顺序更改为从硬盘启动。 - 保存设置并退出BIOS设置。 - 计算机将重新启动,并进入双系统启动菜单。 - 选择Windows 10或Ubuntu 20.04来启动相应的操作系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