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对于机器学习的感悟和思考

梳理了一下自己对于机器学习的体会,大致就是这四个方面吧。

一.初识ML

        2014年的暑假,我正在和我的小伙伴准备9月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老师给我们的任务也是蛮重的,要做三道题,做完后都要答辩,也就是跟老师介绍我们对于这个问题所用的方法和结果。我还清楚的记得前两道题是2013年的国赛A题通过提取监控视频中的车流来提出解决交通拥挤的方案,B题碎纸片的拼接,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在网上搜索一下。

       做完B题的那天晚上,大家都想着要好好休息一下,其中一位同伴因为在西工大机器人基地,还要继续调试那边的程序,他们做的是仿真足球机器人。一个一个小机器人在模拟的足球场上跑动,看到后就觉得特别好玩,但是也特别好奇,这里面的算法是什么样的?是怎么实现的啊?强烈的好奇心与探索世界的愿望,让我在他旁边站了好长时间,我当时就在想这应该会涉及到二维平面内的路径规划?三维空间内机器人动作调整?球的滚动与飞行?受力分析?同学看我在这站了半天,就问我是不是在想什么?我早已迫不及待想跟他聊聊这里面的算法了,一次可能影响我很长时间的对话就这么开始了。机器人的步态规划是用机器学习做的,通过在一次一次训练中,得到很平稳的行走姿态,这样既不会经常摔倒又省去了复杂的受力分析过程,他还推荐我去Coursera学习机器学习。

       真是神了,不用进行复杂的受力分析,直接告诉计算机怎么样走是对的,怎么样走是错的,让它自己在一次一次训练中自己调整方程。的确,这次谈话让我的思维从事物之间因果关系中抽离出来,让我重新审视这个世界。或许,相关关系有时候会比因果关系更好用。

二&#x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