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连接层与 softmax

全连接层

一维

一般常见的是这种一维的全连接层,下面这种图就很常见。全连接层,通俗的说就是前面一层的每个单元都与后面一层的相连接。如下图的绿色 Hidden 层,Hidden 层的每个单元都与 Input 层的所有单元相连接,同理 Output 层的与 Hidden 层的也是如此。

(1*3)*(3*4)=(1*4)

(1*4)*(4*2)=(1*2)

即 Input 到 Hidden 这个全连接层中间的参数矩阵是 (3,4) 维的,Hidden 到 Output 的参数矩阵是 (4,2) 为的

一维全连接层


二维

二维的图主要是这样的,左边的 v 层是 (4, 2) 的矩阵,通过全连接层,得到一个四维的向量,看中间的 H 层也是每个单元都与前面 v层的八个单元都相连的。他们中间的参数矩阵应该是(2, 1) 的。

二维全连接层


softmax

softmax 可以理解为归一化,如目前图片分类有一百种,那经过 softmax 层的输出就是一个一百维的向量。向量中的第一个值就是当前图片属于第一类的概率值,向量中的第二个值就是当前图片属于第二类的概率值…这一百维的向量之和为1.

softmax的输入层和输出层的维度是一样的,如果不一眼,就在输入至 softmax 层之前通过一层全连接层。

softmax 的公式如下:

y(xi)=exp(xi)Mi=1(exp(xi))

  • 3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全连接层Softmax深度学习中常用的两种技术。 全连接层(fully connected layer)是神经网络中的一种基本层类型。它的作用是将前一层的所有神经元与当前层的所有神经元相连。在全连接层中,每个神经元都与前一层的每个神经元有权重连接,并通过激活函数来计算输出。全连接层可以帮助神经网络学习到输入数据中的复杂模式和特征。 而Softmax是一种用于多类别分类问题的激活函数。它可以将神经网络输出的得分值转化为概率值,表示每个类别的概率。Softmax函数的公式将每个得分值进行指数运算,并将指数运算的结果除以所有分类的指数运算结果的总和。这样可以确保所有分类的概率加在一起等于1,即100%。Softmax函数的输出可以用于判断输入数据属于每个类别的概率。 全连接层Softmax函数通常一起使用,特别是在深度学习的分类任务中。全连接层负责将输入数据映射到具有更高维度的特征空间,而Softmax函数则将这些特征转化为概率,从而实现分类任务。通过使用全连接层Softmax函数,神经网络可以学习到更复杂的模式和特征,并且输出结果更具有解释性。<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resnet(4)------全连接层softmax](https://blog.csdn.net/skyllerone/article/details/128266409)[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