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学习笔记之四完善Prefab并添加First Person Controller

好久没学东西并用博客记录了,这个年过的很懒散,慢慢临近开学了,也要提前适应一下,写写东西,这样开学才能更好的进入状态呀~~

本次笔记中,我们将来雕琢一个更加完善的Prefab,并添加一个第一人称角色在场景中。
这一系列教程以及素材均参考自人人素材翻译组出品的翻译教程《Unity游戏引擎的基础入门视频教程》。下载地址附在第二篇笔记中。

     上一篇教程我们创建了一个Prefab,在最后我利用四个Prefab通多顶点捕捉建立一个简易的隧道。这只是为了示意Prefab的便捷性,下面我们先把这个隧道删除到只剩一个Prefab(在左侧Hierarchy视图中删除),然后对我们的Prefab进行更细的雕琢。
     我们的Prefab 四面是没有物理体系的,没有厚度,就不会存在物理碰撞等效果,放在地板上的东西会无限下坠。所以我们来为Prefab添加物理组件。
     首先从Hierarchy中展开当前场景中的PFB_Straight,选中MineShaft_Floor
     点击系统菜单的Component,Physics,Box Collider,添加一个盒状的碰撞器



添加后,地板上会有绿色的边框,同时在右侧Inspector视图中会有新添加的Box Collider组件。我们根据自己情况来定义碰撞器的厚度,我这里在Box Collider组件,Size中将Y
  • 9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