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的创新

在21世纪的今天,创新就像一位病人所需的新鲜血液一样重要。国家是否创新决定它的兴衰;公司是否创新决定它的存亡;个人是否创新决定他命运的顺与逆。

如果要给大名鼎鼎的苹果公司贴上一个最具代表性的标签,那一定是“创新”。对于一家坐落于高科技产业聚集地硅谷的公司来说,创新就如逆水行舟,你不努力地进行创新就必然会后退。然而苹果公司恰恰是一艘在硅谷这片富有创新力的大海中高歌猛进的航母,这一艘航母必有一位卓越的船长,那就是赋予整个苹果公司持续创新力的史蒂夫·乔布斯!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乔布斯绝对是举世无双的商业精英,他那充满智慧的头脑,给了他他人无法企及的创新宝塔。他和伙伴最初设计的苹果Ⅰ电脑并没有出现他想象中的大卖,相反却是反应冷淡,几乎无人问津。并不是因为苹果Ⅰ没有创新性的设计,是它开创了设计领域对美学的追求,使科技与艺术结合在一起。随后,乔布斯和伙伴经过努力成功设计并推销卖出了苹果Ⅱ电脑,这次的苹果Ⅱ整合了电脑所需的所有部件于一体,并且有漂亮的外观设计,所以苹果Ⅱ从所有电脑中脱颖而出。结果乔布斯开创了个人电脑的第一个黄金时代。

几年前,诺基亚还是一个实力雄厚,占据了手机业大半江山的龙头公司,似乎整个世界就是一个帝国,所有的变动都由这个帝王支配。让它万万没想到的是,苹果公司竟异军突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它重重击垮,并重新划分了这片江山。苹果的迅速崛起也要归功于乔布斯,他凭借一部红遍神州大地的手机iPhone,开启了手机行业以人为本、用户体验至上的新时代。iPhone革命性的屏弃了传统的按键操作,而突破性的使用了全屏幕多点触控,彻底改变了人与手机的交流方式,使世界上所有人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这一创新之举随后即遭到大规模的追随效仿,不过追随者的脚步永远不可能赶上乔布斯的创新步伐。乔布斯还有新招——Apple Store零售店。

正如我们所了解的比尔·盖茨,他多次夺得全球富豪榜的宝冠,靠的是他那桌面操作系统市场90%占有率,即世界上使用电脑的人当中有90%的人在使用Windows!然而Windows是盖茨刚创立微软不久后,从苹果那里偷来创意而设计的,一直发展至今,Windows并未作出大的改动,属于元老级产品。相比之下,乔布斯带领苹果公司着手研发的Mac,凭借它那精美的图形界面及友好的操作方式迅速讨得了消费者的欢心!前两年苹果公司又发布了一个激动人心的产品:iPad,这无疑是将传统PC业巨头微软推向了悬崖边。iPad将传统的鼠键组合丢弃了,集成了电脑必备的所有部件在一块像玻璃一样的板后面,这是非凡的乔布斯在“后PC”时代最杰出的产品!

作者有话说:关于乔布斯的故事太多了,例如他那改变音乐领域的iPod和iTunes,那精美得令人窒息的零售店Apple Store…如果各位读者真的有兴趣了解这位传奇的人物,建议阅读沃尔特•艾萨克森 (Walter Isaacson)的《史蒂夫·乔布斯传》

--提醒:这篇文章是我2011年11月27日写的,那时候读高中,所以文中观点可能有所变化,现在看看就好~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