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DSPbuilder下含有MegaCoreFunction的模块无法保存问题的解决办法

DSPbuilder是Altera公司提供的一种算法级的FPGA开发工具,主要是用来快速实现DSP算法并可以在Matlab的Simulink环境下进行系统级的仿真。如果你需要用FPGA来实现一个通信系统,那么我强烈建议你研究一下DSPbuilder这个软件(Altera的是DSPbuilder,Xilinx的是SystemGenerator,功能类似,不同的厂家而已),相信你一定会为它强大的功能而感到吃惊。


关于DSPbulider的具体功能特性以及我使用它做了哪些方面的开发,我们以后有机会再讨论,今我说一个之前困扰了我一阵子的一个小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当我在Simulink下新建一个基于DSPbuilder的模型时,一旦在设计文件中加入了“MegaCore Function”下的模块后,设计文件便无法保存,并伴有如下提示:



 


一看到“GBK”就知道问题可能是因为不支持中文字符而引起的,根据提示查看工作目录下的错误报告“untitled.err”,发现在提示的572行有含有中文字符的时间信息“04-五月-2009”,估计就是这个“五月”出了问题。


 




 


我打开windows的时间栏,试图将月份改成英文的,未果。后来我试了各种方法,都不能将时间栏的这个中文的月份改掉。后来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花了半天时间直接装了个英文操作系统。安装好相应的软件后,兴奋的新建了一个DSPbuilder模型,结果发现还是无法保存文件,并且依然会出现这个老问题。


于是我折腾啊折腾,最后终于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在控制面板中将“区域和语言选项”中的区域改成中国香港(当然美国啥的也可以,只要时间栏的月份是英文就行)。不过这么做也会有问题,就是当使用某些中文软件时(如优化大师),软件中的中文会无法正常显示,这时,就必须将系统的区域再改回来。


啰嗦了这么多,总结成一句:使用DSPbuilder时,要将系统区域改成说英语的地区,用完了之后要记得将其再改回来。


如果大家有什么使用DSPbuilder方面的经验和技巧,欢迎交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