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笔记--FaceNet & Online Hard Example Mining

昨天读了两篇论文,一篇是今年cvpr的一篇oral,R-CNN的作者,论文的重点不是提高检测速度,而是在进行更有效的训练—-如何挖掘有效的样本;另一篇是去年google提出的利用三元组进行人脸识别算法—-FaceNet。

Online Hard Example Mining


1. Introduction
hard example mining 是机器学习在训练时常见的步骤。总结起来,mining方法大概可以分为两类:一种是SVM中用到margin-based,即训练时将violate the current model’s margin 的样本认为是hard example,迭代直到收敛;另一种是在级联框架中的将false positive 认为是hard example的方法。
而在CNN中目标检测根据分类前的patch选择策略的不同,可分为两类:sliding-window和proposal-based,但是在hard example mining方面算法还不成熟,已有的方法大多是基于loss来确定是否是hard的,且一般作为实验中的trick出现,并没有形成系统方法。

2. Fast R-CNN
这一部分主要介绍了Fast R-CNN,一种proposal-based的通用物体检测方法,值得注意的是,在Fast R-CNN中,确定一个proposal是背景时也是根据IoU范围[bg_lo,0.5],这个范围的前提假设是与gt有重叠的样本是hard的可能性较大,但是作者在此指出,这样得到的结果很可能是次优的,因为在其他位置可能存在更hard的样本,所以在本文提出的OHEM算法中移除了这个阈值。

  • 7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