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con中 reduce_domain算子和crop_domain算子的使用及配合

1 reduce_domain算子
reduce_domain ( Image, Region : ImageReduced : : ) 
其中,Image是输入的图像;Region是输入的区域;ImageReduced是输出的图像,是Image中Region的那部分图像。

  通过reduce_domain确实能获得特定区域Region位置的图像,但是,reduce_domain是缩小一个图像的定义域,并不缩小图像的实际尺寸,即新图像ImageReduced尺寸大小并未发生变化。如果使用get_image_size来计算ImageReduced图像的尺寸,其尺寸和 原图Image一样。
  并且,包括一系列的domain算子,比如change_domain,均不改变图像矩阵的大小。
  

2 crop_domain算子
crop_domain ( Image : ImagePart : : ) 
Image是输入的原始图像;ImagePart是输出的最小外界正矩形的图像,也就是说,如果一副大图上,就一块区域有值,其他区域均没有值。通过调用该函数,能够将有值的区域以最小外界正矩形的方式返回,而剪掉那些没有值的区域。

  crop_domain能够对图像的尺寸进行剪裁。而且,其一系列的domain算子均能对图像尺寸进行剪裁。

3 配合使用的效果
reduce_domain ( Image, Region : ImageReduced : : ) 
crop_domain ( ImageReduced : ImagePart : : ) 

  一般来说,如果想要得到某个ROI区域的小图,且对小图的尺寸有要求时,需要特别注意,配合使用上述两个函数。比如说要调用傅立叶变换对小图进行分析。

  • 28
    点赞
  • 8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