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inners Level Course:Cool Shortcuts

     谁不喜欢快捷键?答案是我的妻子。原因是我的快捷键经常使我们的旅行长度翻倍……无论如何,如果你将会在Linux命令行上浪费时间,我强烈的建议你学习一些简单的快捷键,这些快捷键能帮助你生活的更简单!
     

自动补全命令!

     最好的快捷键之一是Linux的自动补全特点。仅仅输入文件、目录或者程序的名的首字母,接着敲击<TAB>键。
     
     ls m<TAB><TAB><TAB>
     接着敲击<TAB>键。只要你持续敲击,Linux将会产生多次结果。现在你能看到当前目录下以字母‘m’开头的每个文件。

     现在在`ls m`命令后面增加一个‘o’,你将会看到`ls mo`,现在继续敲击tab键。

     ls mo <TAB>

     你将会看到‘motd’。这是一个包含你的启动信息的文件。SuSE非常有名的一句话“Have a lot of fun!”。我喜欢这句话,所以我没有修改它,但是你可以修改它,以便Linux在你登录的时候说出任何你喜欢的话。

Linux会将你敲入的一切保存在历史文件中!

     你是否想确认lilo.conf文件是否还在那里?你再也不用键入‘lilo.conf’或者部分文件名字然后敲击tab键了。你只需要按上下箭头就可以了。按上下箭头时你执行过的命令将会出现。

     你执行过的命令被保存在你的家目录的历史文件中。敲击向上键的次数越多,将会得到越早敲击的命令。按下向下键将会得到最近执行的命令。停在你想要的命令上并按下回车键。你甚至可以敲入“command history”命令,所有的近来使用的400个命令或已经使用的命令将会呈现出来。随着你越来越熟练的使用Linux,你将会感觉的越来越顺手。你能更经常的找到问题的答案:我是怎么做的?查看shell历史即可。

/usr目录


     让我们讨论一下命令的选项。
     cd /usr
     将会切换到/usr目录

     ls -l
     这个命令将会给出当前目录下内容的详细信息,当前是在/usr目录下。

     你将会看到更多的信息,时间、数字和字母的组合。将会出现许多‘root’。在后面的课程中我们将会深入这些信息的细节。你将会看到主要的子目录。/usr目录包含的文件和程序可以被计算机上的任何用户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