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旋转原理不同造成的坑

最近在做一个关于涉及到人脸识别功能的应用,为了便于拍照在自定义的相机中使用了左屏幕旋转(UIInterfaceOrientationLandscapeRight),相机预览视图层的frame设置为[self.previewLayer setFrame:CGRectMake(0, 0, SCREEN_WIDTH, SCREEN_HEIGHT)];


并且限制了只能使用左横屏,且不能自动旋转。

测试没有问题一切正常,然而项目上线之后,在身份证拍摄过程中却出现了如下bug,

初步猜测可能是预览图层的宽和高设置有问题,于是多次检查代码中预览图层的frame设置,但是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而且在大多数手机上都显示正常,只有少数手机预览层显示有问题。一时间竟然有点摸不着头脑。然后猜测可能是某些内部控件使用宽和高,有特殊的使用定义,可是在网站上并没有找到相关的解释;会不会是手机自动横屏设置的问题,经过测试在正常手机上无法重现这一bug。最后使用log将宽和高进行打印,却发现了一个神奇的问题,在左横屏时,(以iPhone5s为例)ios7.1操作系统打印出来的宽和高是原始的宽和高(320, 568),但是控制器根视图的宽和高(568, 320),而在iOS8.0之后的操作系统上打印出来的宽和高却是左横屏之后的宽和高(568, 320),控制器根视图的宽和高(320, 568),于是好像找到的问题在哪里,可是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猜测很有可能是操作系统在实现屏幕旋转时使用的原理不同,在前期的操作系统中横屏是通过旋转视图本身的宽和高实现的,而在后期的操作系统中是通过旋转整个屏幕来实现的。所以将代码简单修改之后问题就解决了,给大家做个参考。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