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EE

          目前,Java平台有3个版本,分别是:

                           JavaSE(Java2 Platform Standard Edition,java平台标准版)

                           JavaEE(Java 2 Platform,Enterprise Edition,java平台企业版)

                           JavaME(Java 2 Platform Micro Edition,java平台微型版)

                       具体内容可参见Java概述

        

         到底什么是j2ee呢?

         总的来说,j2ee是使用java技术开发企业级应用的一种事实上的工业标准,它是java技术不断适应和促进企业级应用过程中的产物。sun推出j2ee的目的是为了克服传统client/server模式的弊病,迎合browser/server架构的潮流,为应用java技术开发服务器端应用提供一个平台独立的、可移植的、多用户的、安全的和基于标准的企业级平台,从而简化企业应用的开发、管理和部署。

          所谓一流公司卖标准,二流公司卖服务,三流公司卖产品。而标准直接影响了服务和产品的方向。

         J2EE就是一个标准,而不是一个现成的产品。各个平台开发商按照j2ee规范分别开发了不同的j2ee应用服务器,j2ee应用服务器是j2ee企业级应用的部署平台。由于它们都遵循了j2ee规范,因此,使用j2ee技术开发的企业级应用可以部署在各种j2ee应用服务器上。

         J2EE的实现是多种多样的,看需求而定的。在官网上下载的JDK就是一种这样的“实现”。

         而jboss,weblogic,websphere都是j2ee标准的一个“实现”。

         由于jboss,weblogic,websphere自身带有j2ee的api,  所以可以不使用sun的j2ee实现。

         这样,有sun规定了J2EE的总框架,其他的相关产品都可以按照这个框架自己写自己的实现。

  J2EE核心是一组技术规范与指南,其中所包含的各类组件、服务架构及技术层次,均有共同的标准及规格,让各种依循J2EE架构的不同平台之间,存在良好的兼容性,解决过去企业后端使用的信息产品彼此之间无法兼容,企业内部或外部难以互通的窘境。

      J2EE是一个规范,规定了具体的标准,框架,接口,而具体怎样进行拼接,怎样进行实现,则交由具体的产品生产商。这样就给下层的具体实现带来统一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灵活性和兼容性。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