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设计中的一些经验教训 1

1. 使用动态菜单。在现在大部分的程序中都使用了主菜单以给用户提供各种功能。但是有些开发人员为了减少菜单的复杂度,常常会在同一个窗口中根据不同的程序运行状态动态的添加或删除一些菜单项,这似乎是一个不错的方法。这样设计的前提是开发人员从一开始就假定用户们很了解这个系统,明白在什么样的状态下系统会提供什么样功能。但实际上不是这样的,对大部分用户来说,这样常常会把用户搞糊涂,特别是在用户还不是很熟悉这个软件的时候。解决方法应该是全部显示所有的菜单像,但是要动态的激活或是禁止其中一些菜单项。

2. 把同一个放在不同的菜单分类中。在开发的时候,有时开发人员不是很明确一个菜单项的分类,就把它放在多个地方,认为这样可以让用户很方便的使用它,但是这样却会让用户误以为这是不同的功能,特别是这些菜单项的名称不一样的时候。比如,在File菜单的有一个Create Project选项,而在Project菜单里又有一个Create选项。

3. 菜单功能没有提供相应的快捷键。虽然现在鼠标的应用已经是非常广泛的,但是总会有一些情况下用户不能或是不愿使用鼠标,所以对每一个功能提供相应的快捷键是非常有必要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