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离职 执行力 工作效率

 

好久没写东西了,就这一段时间的工作写写自己的观点,就事论事,请各位看官不要对号入座。

“员工离职”、“执行力”、“ 工作效率” 这三个看上去根据不相关的词语。在我目前所处的环境看来却是一个事物的不同表象。

为什么一些经验丰富的老员工要离职?

为什么执行力不强?

为什么工作效率不高?

凡是现在能讲出来的种种问题,归结到底,都是“人”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引发了一连串的问题。

产生问题的原因在哪里?如果做详细分析的话,可能会相当复杂,但站在一个普通人的角度上看上去就非常简单。原因在于企业和员工、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在由于某些因素正产生对立。企业的文化正在慢慢消失,企业与员工之间没有共同利益,唯一可以用来平衡企业与员工之间关系的只有金钱。领导所陈述的愿景被认为是忽悠,领导的可信度在不断的下降。

我曾经认为企业的目标与员工的目标应该一致,但在缺乏共同利益的情况下,几乎是空洞的,毫无意义的。企业与员工的关系已经简单到极点,就是你给钱,我干事,你给多少钱,我就干多少事。虽然,企业中仍不缺一些积极向上的员工,但在几次企图突破之后,也都难有建树。

由于这些原因,工作效率不高、执行能力低、员工离职的情况也就在所难免。

根本原因在哪里?

根本原因就在于企业的领导核心。

领导核心缺乏卓越远见,所倡导的愿景目标未被所有员工理解和认同。(或者说不清晰)

领导核心缺乏领导魄力,无法兑现目标和带给员工成就感。(领导没有思路,被认为不可追随)

效率和执行力源于员工自发的内在动力,很难进行量化或规范化。保持现有水平就谈不上效率,按步就班也谈不上执行力。领导者也不可能事无具细地将每一件事情,每一个细节都安排得妥妥当当,最终还要靠员工自发的动力。

企业要改变这种情况,我觉得从领导核心的角度来做,只需要做到五个字就足够了。“智”、“信”、“仁”、“勇”、“严”

这五个字不难理解,关键是如何发自内心地去做(官僚作风要不得,也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

员工要的东西也很简单,就两样东西,“金钱”和“地位”,金钱是最直接的,物质的,保证生理需要的。地位是被他人认同、尊重,保证精神需要的。这两方面都可以转化为员工的成就感。单纯靠哪一样,都是不行的。

在网上看到一个调查,问:“忠诚与能力,你选择哪个做下属?”

当然这种选择题出得并不是太合理,只能二选一。我认为我会选择能力。

忠诚是相对的,任何事情也都是发展地变化地,所以忠诚并不可靠,没有保障。而且,就我个人而言,我不喜欢那种不长脑子的人,没有能力的忠诚无疑是长了副猪脑。与有能力的人在一起,也是提高自身能力的好机会,成就别人的同时成就自己。如果仅考虑忠诚,无疑会最终落入恶性循环,帕金森定律可说明这点。


员工跳槽的个人原因
1、 企业制度不规范,管理不善;
2、 同事、上下级人际关系不协调,不满直接领导;
3、 工资收入低,福利差;
4、 不受尊重、没有民主管理;
5、 “跳板哲学”:学到了东西就该走了;
6、 同工不同酬,分配不公;
7、 不喜欢企业的运作方式和固有体制,升职论资排辈;
8、 在企业内缺乏领导重视和成才的人文环境;
9、 人才过剩,能力埋没,无个人发展的空间,升职无望;
10、 无法得到更富于挑战性的工作。

 

员工跳槽的企业原因
1、 企业所从事产业的前景不被看好。
2 、企业自身业务发展停滞不前,竟争中处于劣势。
3 、企业有金融资产的缺陷,无法估计今后的影响。
4 、企业发展战略出现根本性的失误,预计今后失败。
5 、企业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处处受其压制。
6 、企业领导不具备创业、守业和继续发展企业的素质
7 、企业内部环境和管理体制缺乏凝聚力,员工对所从事的工作没有积极投入的认同感。
8 、企业在人员配备方面的不合理,导致人才资源的浪费,不具备人尽其才的要求。
9、 企业的运作方式和固有体制。
10、企业无力提供相当水平的收入和福利待遇。

 

员工跳槽对企业的影响
1、影响本职工作;
2、影响前后节点;
3、影响公司形象;
4、影响公司客户;
5、核心能力下降;
6、带走公司机密;
7、增加公司成本;
8、影响员工情绪;
9、引起连锁反应;
10、助长竞争对手。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