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免费的C/C++网络库(c/c++ sockets library) 七剑下天山

(1)ACE

庞大、复杂,适合大型项目。开源、免费,不依赖第三方库,支持跨平台。

http://www.cs.wustl.edu/~schmidt/ACE.html

 

(2)Asio

Asio基于Boost开发的异步IO库,封装了Socket,简化基于socket程序的开发。

开源、免费,支持跨平台。

http://think-async.com/

 

(3)POCO

POCO C++ Libraries 提供一套 C++ 的类库用以开发基于网络的可移植的应用程序,功能涉及线程、线程同步、文件系统访问、流操作、共享库和类加载、套接字以及网络协议包括:HTTP、 FTP、SMTP 等;其本身还包含一个 HTTP 服务器,提供 XML 的解析和 SQL 数据库的访问接口。POCO库的模块化、高效的设计及实现使得POCO特别适合嵌入式开发。在嵌入式开发领域,由于C++既适合底层(设备I/O、中断处理等)和高层面向对象开发,越来越流行。

http://pocoproject.org/

 

(4)libevent

Libevent是一个轻量级的开源高性能网络库,从它的官网标题:libevent-an event notification library就能知道它的机制是采用事件触发,封装了以下三种事件的响应:IO事件,定时器事件,信号事件。select模型来实现跨平台的操作,Windows环境下支持IOCP。Google的开源WEB浏览器Chromium在Mac和Linux版本中,也使用了Libevent,足见该库的质量。

http://libevent.org/

  • 4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