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bian如何获得更多错误信息内容--ErrRD在真机上的使用

转自http://wiki.forum.nokia.com/index.php/%E5%A6%82%E4%BD%95%E8%8E%B7%E5%BE%97%E6%9B%B4%E5%A4%9A%E9%94%99%E8%AF%AF%E4%BF%A1%E6%81%AF%E5%86%85%E5%AE%B9

如何获得更多错误信息内容

From Forum Nokia Wiki

  • 设备, 软件 版本:

S60 1st Edition

S60 2nd Edition

S60 3rd Edition


  • 详细描述

[edit] S60第一版、第二版

当程序崩溃时,大多数S60模拟器只显示一个简单的“程序关闭”对话框,并没有对这个错误有更多描述。


但我们可以在如下目录生成一个名为ErrRD的空白文件:

<SDK Install Dir>/epoc32/wins/c/system/bootdata


这样系统会在错误信息中显示错误类型和代码。同样,当发生无法处理的异常时,实际发生异常代码将被附加在错误信息后面,用圆括号标识。


ErrRD文件同样可以在真机上生成,一样有效。我们必须在手机内存的

c:/system/bootdata

下生成该文件。


注意,在S60第二版FP2和FP3手机中,当程序崩溃时,将无法再显示错误对话框。


[edit] S60第三版

在S60第三版模拟器上,扩展错误信息是缺省可显的。如果看不到的话,我们可以检查一下Tools -> Preferences -> C++ Debug看'Extended panic code file'是否被勾上。

在真机上,ErrRd文件正确的存放位置在c:/resource目录中,特别注意一下的是,只有一个方法可以用来在该位置生成ErrRd文件,就使用一个简单的SIS文件,如下:

; ErrRd.pkg - Enables leave/panic dialogs
 
    &EN
 
    #{"ErrRd"}, (0xe1e444d0), 1, 0, 0
 
    %{"Forum Nokia"}
 
    :"Forum Nokia"
 
    [0x101F7961], 0, 0, 0, {"Series60ProductID"}
 
    "ErrRd.pkg"-"c:/resource/errrd"


Image:Errrd_example.png

上述pkg文件所生成的SIS可使用自签名完成安装认证,这里已经做好一个实例,大家可以直接使用。 Media:Errrd.zip


注意1,如果在安装时遭遇认证错误,那要检查一下程序管理里,选项“设置”里面“程序安装”是否选择的“全部”

注意2,ErrRd文件的内容是无关紧要的,可以是空文件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