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三年备足10万创业金?

如何在三年备足10万创业金?

2011-03-25 18:08 by 龙行天下ak, 14 visits, 收藏, 编辑

个人情况:邵小飞,27岁,高级软件工程师,月收入7000元,年终奖为14000元。每月生活开支约3000元,对数码产品较感兴趣,在这方面投入较多。父母较年轻,退休金充足,暂时不需要赡养。2007年在家乡购置房产一套,房款一次性付清,目前房子正在装修,还差2万元装修费。刚来深圳时,邵小飞就开设了股票账户,但一直未入市,目前有活期存款1万元。业余时间创建了网站行业交友中心,目前还处于投入状态,希望以后能带来收益。 理财目标:计划在30岁的时候准备一笔10万元左右资金用于创业。
□分析
嘉华理财深圳服务中心理财规划师刘文英认为,邵小飞收入相对较稳定,但除在老家购置房产外,目前积蓄较少,在竞争压力较大的深圳,1万元活期存款只够其三个月的日常开支。而且邵小飞27岁,临近结婚,将会增加一笔较大的开支。
邵小飞从事技术类工作,并无其他的经济来源,建议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开支,增加储蓄,避免产生财务危机。
□理财建议
[建议一]
留存1万作紧急备用金
邵小飞除银行活期1万元之外并无其他的积蓄,建议将1万元活期存款作为紧急备用金,如果装修房子所需的费用暂时必须全额支付,可先向父母或亲戚寻求资助,建议每月预留1000元,加上年终奖14000元,即可一次周转还清。
“投资固定房产后,要重新开始积累现金储蓄,目前的开支主要为每月3000元生活费,即将面临成家及创业,未来开支将会有大幅度的攀升,需增强投资意识,提前准备。”刘文英说道。
[建议二]
年投入4000元增保障
目前邵小飞处于单身期,重点要加强医疗健康及意外方面的投保力度。可根据经济能力选择相应险种。从保费支付额度来说,目前国内的家庭年保费支出在年收入的5%-15%之间比较合理。根据邵小飞的保障需求和保费支出能力,建议年保费开支4000元左右,重点选择意外险和重大疾病险。
刘文英还建议:“从相应险种的选择上来说,购买重疾险短期险产品的保费较便宜,每年一次续保,保费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而长期险是按照当初签订保单时对应的费率每年均缴。从保费的角度长远考虑,长期险可能更经济,而经济预算有限或暂时只需要短期重大疾病保险的话,短期险可能更实用。”
[建议三]
定投基金准备创业金
邵小飞目前有活期存款1万元,可作为日常紧急备用金。3年后需准备10万元创业金,按年均6%的收益估算的话,年终奖14000元两年后收益为28840元,另每月准备1962元,三年后加上收益为71160元。资金如果全部为活期存款,收益太低,影响资产保值增值。建议邵小飞可将每月节余用于定投基金。投资比例为:债券型基金25%,混合型基金49%,活期备用金存款26%。
目前IT行业知识更新速度较快,建议邵小飞每年拿出部分资金用于学习方面的投资,增加管理及销售方面的能力,为今后的从业机会选择及收入的增加做好准备。每月支出余额可用于学习费用及为结婚做准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