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结构》2015-2016学年上学期总结】


《数据结构》2015-2016学年上学期总结

       2016年将近,大学好像刚刚开始,却又似乎已经快要结束了,大学的时光太匆匆,稍不留意,转眼之间就已不是那时情景了。大二上学期将尽,借此回顾总结,我的这半年。

       这学期的学习任务并不轻松,由贺立坚老师教授的《数据结构》、宋宜斌老师的《计算机组成原理》、杜贞斌老师的《离散数学》都是我们重要的专业课和考验科目。虽然本学期一直在按部就班的上课听课,但自知没有太多自己的思考和练习,希望在考前的这段复习时间能好好的把学习内容都温习一遍,把这些知识更多的吸收到自己的头脑中化为己用。

       宋老师上课条理清晰,富有激情,讲话铿锵有力。杜老师诙谐幽默,重点突出。最具特点的还是贺老师的翻转课堂打破传统教学固有理念,独树一帜。首先感谢一些贺老,这里并没有什么恭维的意思,只是觉得贺老师在开拓教育教学新模式这条路上确实辛苦了。每周一个模块要录制10多个视频,还要评阅同学们的博文,准备上课内容,每天的工作时间已经10多个小时了,而且创新的道路上注定是不平坦的,总要经受质疑和检验才能获得肯定。老师对于教育教学的远见和敢于创新坚持不懈的精神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翻转课堂,学生自主学习的理念是先进的,也是符合大学生的学习要求的。大学本来就是一个自由海洋,资源无比丰富,海阔凭鱼跃,跃到天空中还是泥潭里,都是由你自己决定的。学习本身就是一个自主的事情,只靠着老师在课堂上洋洋洒洒的讲一节课就能把知识装进自己的脑子里显然是不现实的。虽然道理众所周知,但却鲜有人能做的很好,所以翻转课堂在推广的过程中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以我自己这个例子来说,贺老师辛辛苦苦录的视频我有好多都是走马观花似的看完,很多都没有达到贺老师自主学习的要求,只能说是提前预习。作为少数不成功的例子实在惭愧,当然优秀的学霸更多,成功典例也随手可举。本人自制力、自学能力确有差距,但在贺老师半年的教育下收获还是很大的,无论是专业能力还是自主学习能力都有了一定提高,总之还需努力,还需进步,还需向其他优秀的同学争取靠近。

       烟台大学的学生水平逐年提高,贺老师的教学理念的影响日益扩大,接受并学习的人群也会逐渐增多,我们相信贺老师的教学改革之路也会越来越通畅,翻转课堂的未来也必将不可限量。

                                                       

 

                                                                                                          计146-2

                                                                                                            徐吉平

                                                                                                         2015.12.19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