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访学2:SOLA UIS 学生宿舍

来到挪威的第四天,前几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倒时差。

SOLA UIS 宿舍环境

其实一开始得知入住索拉的UIS 宿舍,心里是不太乐意的。主要原因是离学校太远,并不方便。但是宿舍环境不错,靠近海边。

  1. 宿舍周边环境: 靠近海边,在机场附近。环境优美,但是周围人较少,购物则需要乘车外出购买。
  2. 公交:最近的公交站是sommevagen,需步行约500米,该公交站仅有42路公交车,平均20分钟一班车。(公交车费给法是,上车给钱,1小时候免费坐,超过一小时要重新付费。现金一次:55NOK, 刷卡:35NOK , 学生卡:18NOK)
  3. 个人宿舍内设备:书桌,沙发,桌子,单人床,衣柜,独立卫生间浴室,有供暖装置。光线明亮,可以看到海。
  4. 宿舍公共设备:地下室有洗衣间,小型健身房。 一楼大厅有 电视机,桌球台等设备可供使用。 二楼有公共厨房。
  5. 房租很贵:4200 pr month

在宿舍中,每天吃饭时个问题,由于没有外卖,没有快递,方圆几公里没有餐厅。需要坐公交出去才有超市餐厅。所以吃饭只能自己做~
每天做饭是最尴尬的一个时候了,因为自己的英语并不怎么好,每次在厨房里,大家各自做饭的时候,都不怎么能插上话,有时候别的同学跟我说话,我都没发现。略尴尬~
另一个就是,我所住的B棟,只有我一个亚洲人,饮食上面差异较大~
不过看着那些个帅哥美女,每天都吃土豆什么……..简直…….
感觉挪威人的饮食,仅仅是为了果腹,真的没有厨艺可言。
特别是楼下的金发帅哥,看他几次晚餐就吃个 豌豆叮饭,还吃得津津有味。

规则

每个学生都要承担卫生值日的任务,我被安排到了6月份,所以最近都不用我进行大扫除~
不过每个人使用过的餐具,都需要自己清洗,洗干净,好让下一个同学使用。虽然由于语言上的障碍,沟通并不多,但是大家还是蛮和谐的嘛。

特别感谢

我的房间的上一个主人,在房间里留下了一封信给我,以及留了一些必须的生活用品给我。
特别感谢其留下的信件,里面包含了在此处生活的一些攻略,应该去哪里搭公交,哪个站有超市,哪个超市便宜都写得清清楚楚。
当我离开的时候,我也会将该良好的传统保留下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