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IoT - 2】LED闪烁及动画绘制(树莓派 Pi2)

在上一篇博文《Windows 10 IoT系统安装》中,我们实现了在树莓派2平台上运行Window 10 IoT,本篇文章将介绍在该平台上的程序开发。

在最初获得的资讯中,以为Windows10 IoT版本不支持界面开发,没有想到,实际测试后,画面功能支持的还不错(画面功能的支持,通过命令可以打开也可以关闭)。画面功能的支持,将使Windows 10 IoT系统的应用场景变得更为众多。另外还以为开发Windows 10 IoT,必须基于Windows 10平台,实际测试发现,在Windows 8.1版本上,依然可以用Visual Studio 2015 RC版本进行程序开发和在线调试。

一、开发平台准备

(1)、安装Visual Studio 2015 RC或仅安装Windows 10开发工具

下载链接:https://dev.windows.com/en-US/downloads/install-dev-tools-visual-studio-2015

如果已经安装过VisualStudio 2015,可以仅安装Universal Windows App Development Tools即可。

(2)、安装 WindowsDeveloperProgramForIoT.msi工具,该工具在树莓派Windows 10镜像下载包中。这一步似乎没有必要,实际测试发现,无论是在Windows 8还是在windows 10 中,该程序都无法正常打开。

(3)、树莓派2(已经正常运行Windows 10 IoT)及LED灯相关组件

   

(4)、确保系统为”Headed”模式


可以通过指令 setbootoption.exeheadless 或setbootoption.exe headed指令进行修改,修改完毕后,要重启一下系统。

Headed支持界面显示,headless不支持(网关模式)。

5)、下载程序示例(LED灯闪烁示例)

https://github.com/ms-iot/samples/tree/develop/Blinky

二、程序调试

(1)树莓派2要通过网线和你的调试PC连接起来(保证在一个网段)

(2)由于程序中控制的GPIO为5,所以LED灯要连接在GPIO 5(29Pin)这个管脚上。

(3)打开下载的示例程序,并进行如下的配置

设备设置为“远程计算机”,可以填写机器名称,也可以直接填写IP地址。

(4)单击运行按钮,进行运行调试

支持断点,及单步调试。

(5)实际运行效果

如果一切正常,可以发现LED灯一闪一灭,显示器画面上的圆形也会同步闪烁(变白或变红)。


三、注意事项

(1)、你需要注册为开发者(具备和windows Phone实际设备一样的开发权限)。


否则会出现上面的提示,也会出现这样的部署错误:“错误:DEP0100:开发人员授权问题导致部署失败。”

(2)、第一次部署的时候,会比较慢一些,会部署一些必要的库到设备中去,如下图所示:


四、参考资料

(1)、配置你的PC

http://ms-iot.github.io/content/win10/SetupPC.htm

(2)、硬件准备及程序调试

http://ms-iot.github.io/content/win10/samples/Blinky.htm

五、小结

(1)、除了GPIO微软还提供了诸如I2C,SPI等很多示例供我们去研究,如下图所示:


其中“IoTCoreDefaultApp”就是树莓派系统默认自带的一个应用。另外这个仅仅是通用应用开发,还有通用驱动开发值得去研究。

(2)、采用Visual Stdio工具进行开发,支持断点和单步调试,用户开发体验极佳。

(3)、这仅仅是一个开始,相信Window 10 IoT相关设备多起来后,其开发空间更加广阔。

(4)、后续有时间,还会陆陆续续写一些和Windows 10 IoT开发相关的文章。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