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学习:利用Git和TortoiseGit把代码传输到网络服务器

点击打开链接


版本控制这块,一直用SVN。感觉挺好用,比VSS要好用些。不过,近期在网上,又谈到时下很流行的Git。就想看看Git到底是何方神圣。趁着五一在家无事,就静下心来,简单研究一下。

  当下,网络上提供的基于Git代码托管服务的网站,流行的有下面几个:

https://gitcafe.com/

https://code.csdn.net/

http://git.oschina.net/

http://www.github.com/

  以https://code.csdn.net/为例,演示如何把本地代码传输到网络代码版本控制中。

  首先,当然还是百度查相关资料。不过不知道是我理解力太差,还是网上各个大神们说的不是太有条理,看了很多资料,总是让人云里雾里。还好有虚拟机,在虚拟机中,经过N多次试验,终于理出来自认为一套简单的、易于理解的操作流程。整理一下,利于以后参考,也希望自己亲身测试的流程,能给其他人以参考,少走一些弯路。至于为什么要这么做,命令的意思,在这里不做解释。感兴趣的可以研究Git(显示的图片如果内容不清晰,可以单击此图片,来查看大图)。

利用的软件:

软件

下载地址

Git(版本Git-1.9.2)

http://git-scm.com/download/

TortoiseGit(版本TortoiseGit-1.8.8.0)

http://code.google.com/p/tortoisegit/

TortoiseGit语言汉化包

http://code.google.com/p/tortoisegit/wiki/Download?tm=2

操作系统:

Win7(在server 2003或者Win8上大同小异,也测试成功)。

提供下载:

利用Git和TortoiseGie把代码传输到网络服务器 PDF文件

正式开始:

注意流程。我把每一个流程写的很短,中间有分割线分割。易于查看):

一、 软件安装和注册账户

1、 安装Git。按照默认安装,到这一步的时候,界面如下:

clip_image002

选择第二项,这样,安装完毕后,在Windowns系统的右键菜单中,将出现

clip_image004

2、 安装TortoiseGit。默认安装就行。

3、 安装TortoiseGit语言汉化包。默认安装。安装完毕后,设置TortoiseGit为中文(这个不难,在此就不讲了)。

4、 注册账户。

浏览器中,打开https://code.csdn.net/注册一个账户。注册完毕之后,到这个界面。

clip_image006

记住上面提到的名字和你的注册邮箱。后面配置TortoiseGit的时候要用到

 

=========================================================================================================

二、 配置TortoiseGit。

1、 在windows系统中,单击右键,如图所示:

clip_image008

选择“TortoiseGit-->设置”。

2、 配置Git在windows系统中的路径。在设置界面中,选择“常规设置”

clip_image010

3、 配置用户名和邮箱。在设置界面,选择“Git”。界面右端,选中“全局”。在名字和Email中,填写注册CSDN时(流程一)提到的名字和邮箱。

clip_image012

4、 配置SSH。在设置界面,选择“网络”。默认SSH设置为:

clip_image014

点击“浏览”,设置路径为Git的SSH.exe。一般在Git的安装目录Bin下边。有一个ssh.exe的文件,选中。如图所示:

clip_image016

 

=========================================================================================================

三、 配置本地版本库和CSDN上的工程。

1、 假设现在已经存在一个工程,以我的本地工程为例。

clip_image018

2、 在上面的文件夹下,单击右键,在弹出的界面中,

clip_image004[1]

选择Git Init Here。完毕后,文件夹中的文件变成这样(windows server 2003中,有一个刷新的问题,有时候不会立马出现蓝色的问号,你可以重启计算机后,再看是否已经有了这个符号,win7和win8系统中不存在这个问题):

clip_image020

3、 在已经Git Init Here的文件夹下,单击右键,右键菜单增加了几项,

clip_image022

4、 在(3)的基础上,选择Git Commit Tool,弹出:

clip_image024

操作步骤:缓存改动-->初始化提交描述(在下面的输入框中,填写一句话,主要是描述为什么要提交)

clip_image026

->提交。

5、 提交成功后。文件夹变成这样

clip_image028

6、 在CSDN中,创建项目

clip_image030

clip_image032

填写项目名称,勾掉“使用README文件初始化项目”。点击“创建”。本地项目WindowsFormsApplication1在网络上的版本库已经创建好了。

clip_image034

其中,git@code.csdn.net:cgl316myh/windowsformsapplication1.git就是你的网络版本库的地址。

 

=========================================================================================================

四、 生成windowsformsapplication1版本控制库密钥并把公钥字符串填写到CSDN对应的项目中。

1、 在windows系统中,右键,

clip_image022[1]

选择Git Bash。弹出Git的命名窗口。

clip_image036

在窗口中输入:ssh-keygen.exe –t rsa –C “你的注册CSDN 时,用到的Email” 回车。

clip_image038

继续回车。要求为密钥输入密码:可以输入,也可以不输入。如果输入了,一定要记住,后边会用到。例子中,输入了密码。

clip_image040

输入完毕后,显示如下信息

clip_image042

打开路径C:\Users\Administrator\.ssh。文件夹下有两个文件:

clip_image044

这个密钥是针对windowsformsapplication1的,如果有另外一个工程,需要重新生成密钥,步骤是一样的。不过,生成之前要保存好你的密钥文件(id_rsa和id_ras.pub),因为重新生成会覆盖前一个密钥。

2、 将id_rsa.pub中的公钥字符串复制到CSDN项目中。系统中右键用记事本打开id_rsa.pub,公钥字符串如下:

clip_image046

全选,拷贝。

3、 在CSDN上,导航到windowsformsapplication1工程。

clip_image048

点击“项目设置”。导航到“项目公钥”。

clip_image050

点击“添加公钥“,在输入框中,粘贴id_rsa.pub文件中所有的字符串。需要注意的是,字符串结尾(邮箱后面)不能有空格。即粘贴后,按一下键盘上的 回格(Backspace)键。

clip_image052

4、 点击保存。保存windowsformsapplication1的公钥文件。一定要确认保存到了工程中,否则文件传输不上去

 

=========================================================================================================

五、 上传本地windowsformsapplication1到CSDN的windowsformsapplication1中。

1、 前提,生成id_rsa公钥文件的putty密钥。在windows开始菜单中,选择“TortoiseGit -->puttygen”。

clip_image054

2、 在puttygen界面中,单击“Load”按钮,选择id_rsa.pub公钥所在文件夹下的与之相对应的文件id_rsa。没有后缀的这个文件。

clip_image056

弹出输入公钥的密码输入框(密码就是流程四中,你设置的公钥密码),

clip_image058

输入完毕后,界面如下:

clip_image060

3、 点击“Save private key”,保存私钥。这个私钥文件一定要保存好,后期上传网络版本库时,要用到。后缀为*.ppk

clip_image062

4、 私钥生成完毕。

5、 在本地windowsformsapplication1工程文件夹下,单击右键,选择“TortoiseGit(T)-->推送”。

clip_image064clip_image066

6、 在弹出的“推送”界面中,如下所示:

clip_image068

点击远端后的“管理”按钮。弹出远端版本库地址设置界面:在URL中输入CSDN中windowsformsapplication1工程的地址:

git@code.csdn.net:cgl316myh/windowsformsapplication1.git

在putty密中,输入上面刚刚生成的putty密钥文件

clip_image070

设置完毕后是这样子的:

clip_image072

点击“确定”按钮。

7、 回到“推送”界面,在远端下拉框中,选择刚刚设置的远端的名称。

clip_image074

点击“确定”按钮。填写你生成密钥时的密码(密码就是流程四中,你设置的公钥密码),:

clip_image076

弹出传输成功对话框。

clip_image078

8、 在CSDN上,点击“查看代码”。

clip_image080

代码已经上传到网络版本库。

 

=========================================================================================================

六、 下载CSDN中windowsformsapplication1工程。

1、 在windows系统中,任意一个盘符下,新建一个空白文件夹。在空白文件夹下,单击右键,选择“Git克隆”

clip_image082

在弹出界面中,输入CSDN中windowsformsapplication1的地址:git@code.csdn.net:cgl316myh/windowsformsapplication1.git

clip_image084

点击“确定”按钮,弹出输入公钥密码界面,输入密码(密码就是流程四中,你设置的公钥密码):

clip_image086

开始下载网络版本库中的代码,下载成功后,显示:

clip_image088

本地文件夹下文件为:

clip_image090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