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PHP开发环境的搭建

1 下载Apache

可以选择msi格式的安装,也可选择zip压缩包。

下载链接

现在主要有2.2和2.4两个版本,要注意的是不同的版本支持的PHP版本不同。2.2可以支持PHP5.3和PHP5.4,2.4支持较新的版本,这可以同过PHP依赖的VC的版本来推测。

2 下载PHP压缩包

下载链接

需要注意的是每个版本的PHP分为两种Not Thead Safe和Thead Safe。这里前者搭配IIS使用,后者搭配Apache使用。

3 安装Apache

我选择的是msi格式的安装,其中有一步操作需要输入网络域、服务器名和管理员的电子邮箱。如果本地开发,前两个直接填localhost,最后的直接填一个有效邮箱就行,这些信息以后可以在配置文件中修改。

安装类型我们选择典型安装。

4 解压PHP压缩包

解压后放在任意的地方,注意路径不能有空格。

5 配置Apache对PHP的支持

找到conf文件夹中的httpd.conf文件,打开编辑,在Loadmodule区块下面添加以下三行代码

LoadModule php5_module "D:/wamp/php-5.3.18/php5apache2_2.dll"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PHPIniDir "D:/wamp/php-5.3.18/"

配置好重启Apache,在浏览器中输入localhost,界面显示It works。

注意,这里容易出现Apache无法启动的问题。你可以在Apache安装下的lib文件夹中启动命令管理器,输入httpd.exe -t。比如给出如下提示信息说明安装的PHP文件夹下缺少php5apache2_2.all这个文件。带有nts的压缩包带有这个文件,这就是下载PHP版本要注意的。

httpd.exe: Syntax error on line 127 of C:/Program Files (x86)/Apache Software Fo
undation/Apache2.2/conf/httpd.conf: Cannot load D:/php-5.3.18/php5apache2_2.dll
into server: \xd5\xd2\xb2\xbb\xb5\xbd\xd6\xb8\xb6\xa8\xb5\xc4\xc4\xa3\xbf\xe9\xa
1\xa3
6 配置PHP

找到php.ini-dist文件,重命名为php.ini(5.3版本以上将ini文件重名为php.ini-development和php.ini-production,根据情况选择,前者适合开发测试,后者适合产品上线)

7 测试PHP是否成功

在Apache中htdocs文件夹中新建一个text.php文件,编辑如下代码:

<?php
    phpinfo();
?>

运行起来Apache,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test.php。如果显示一个PHP的版本信息界面说明配置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dows 10系统上搭建PHP开发环境有几种方式可以选择。一种方式是使用WAMP(Windows + Apache + PHP + MySQL)软件套件,另一种方式是自定义安装。 1. 使用WAMP软件套件进行搭建: a. 首先,你可以下载并安装WAMP软件套件,它包含了ApachePHP和MySQL等组件。你可以在中找到有关Windows搭建WAMP的详细教程。 b. 安装完成后,启动WAMP,你就可以开始使用PHP进行开发了。WAMP会自动配置Apache和MySQL等服务,并将PHP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中。 c. 你可以将你的PHP代码放在WAMP软件套件的www目录下,并通过localhost访问你的PHP项目。 2. 自定义安装PHP开发环境: a. 首先,你需要下载并安装Apache服务器。你可以在中找到有关Windows搭建Apache的详细教程。 b. 接下来,你需要下载并安装PHP。你可以在中找到有关Windows搭建PHP的详细教程。 c. 安装完成后,你需要配置Apache服务器与PHP的关联。你可以在中找到有关配置ApachePHP的详细教程。 d. 最后,你可以下载并安装MySQL数据库。你可以在中找到有关Windows下安装MySQL的详细教程。 总结:在Windows 10系统上搭建PHP开发环境,你可以选择使用WAMP软件套件或自定义安装。使用WAMP可以简化配置过程,而自定义安装可以提供更高的灵活性。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的方式进行搭建。具体的步骤和教程可以参考中提供的详细内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