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_thread 学习笔记2——TCP/IP协议栈(LwIP)

 netconn write() 原型声明 
int  netconn write(struct  netconn *conn,  void *data, int  len,  unsigned int  flags) 

这个函数只用于TCP连接。它把data指针指向的数据放在属于conn连接的输出队列。Len参数指 定数据的长度,这里对数据长度没有任何限制。这 个函数不需要应用程序明确的分配缓冲区 (buffers),因为这由协议栈来负责。flags参数有两种可能的状态,如下所示: 
#define  NETCONN NOCOPY 0x00 
#define  NETCONN COPY  0x01 

当flags值为 NETCONN COPY时,data指针指向的数据被复制到为这些数据分配的内部缓冲区。 这就允许这些数据在函数调用后可以直接修改,但是这会在执行时间和内存使用率方面降低效率。 

如果flags值为NETCONN NOCOPY,数据不会被复制而是直接使用data指针来引用。这些数据在 函数调用后不能被修改,因为这些数据可能会被放在当前指定连接的重发队列,并且会在里面逗 留一段不确定的时间。当要发送的数据在ROM中因而数据不可变时这很有用。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