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meric 数据类型

SQL 数据类型

Numeric 数据类型


功能 

存储数值数据。

注意 
  • NUMERIC 和 DECIMAL 数据类型,以及各种 INTEGER 数据类型,有时被称为精确数值数据类型,与之相对的是近似数值数据类型 FLOAT、DOUBLE 和 REAL。

    精确数值数据类型是那些可以指定精度值和小数位数值的数据类型,而近似数值数据类型是以预定义方式存储的。只有精确数值数据能确保会在算术运算后精确到指定的最小有效位

  • 在 5.5 版之前,长度超过四个字节的十六进制常量被视为字符串常量,其它十六进制常量则被视为整数。新的缺省行为是将它们视为二进制类型的常量。若要使用传统的行为,请将 TSQL_HEX_CONSTANTS 数据库选项设置为"OFF"。

  • 不允许小于 1 的数据类型长度和精度。

兼容性 
  • 只有小数位数为 0 的 NUMERIC 数据类型可以用于 Transact-SQL identity 列。

  • 应该避免 NUMERIC 和 DECIMAL 数据类型的缺省精度和小数位数设置,因为它们在 Adaptive Server Anywhere 和 Adaptive Server Enterprise 之间是不同的。在 Adaptive Server Anywhere 中,缺省精度为 30,缺省小数位数为 6。在 Adaptive Server Enterprise 中,缺省精度为 18,缺省小数位数为 0。

  • FLOAT ( p ) 数据类型是 REAL 或 DOUBLE 数据类型的同义词,具体取决于 p 的值。对于 Adaptive Server Enterprise,REAL 用于 p 小于或等于 15 的数值,DOUBLE 用于 p 大于 15 的数值。对于 Adaptive Server Anywhere,分界值与平台相关,但在所有平台上分界值都大于 15。

有关通过设置数据库选项更改缺省值的信息,请参见 PRECISION 选项 [database]SCALE 选项 [database]


BIGINT 数据类型 [Numeric]
DECIMAL 数据类型 [Numeric]
DOUBLE 数据类型 [Numeric]
FLOAT 数据类型 [Numeric]
INT 或 INTEGER 数据类型 [Numeric]
数值数据类型 [Numeric]
REAL 数据类型 [Numeric]
SMALLINT 数据类型 [Numeric]
TINYINT 数据类型 [Numeric]

 
  • 3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