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IDoc& EDI(1)--OverView

我在新环境中,学到的最多的东西就是接口技术,也是我觉得很有用的一些知识。
    由于公司业务复杂,第三方系统很多,有很多业务系统在上面跑。SAP引入之后,就需要和第三方系统做接口,比如订单、物流什么的。不过有一个很好的趋势,很多老系统在被淘汰,原来的一些核心业务正在向SAP移植,可见SAP还是不错的,这口饭还有得吃。
    我这边的接口类型有不少,比如ALE/IDocPIFTP等。但是PI主要还是在某几个模块上进行使用(感觉有点试验的性质),FTP也是在特定的业务中使用,而ALE/IDoc已经广泛使用了。ALE/IDoc广泛使用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是基于EDI标准,同时这个技术经过时间的考验已经相当成熟。我接下来会主要讲讲ALE/IDoc,其间可能会提到一些EDIPI
         IDoc(Intermediate Document),顾名思义,就是用作中间媒介的一种文件。是一种通用的标准格式,这样可以方便第三方软件对IDoc进行处理。
         ALE(Application Link Enabling),主要用于同一个企业不同SAP系统之间的数据交换。一个企业比较大的话,会设有多个SAP系统,光R/3可能就要好几台服务器,再加上BIPI啊,多的去了,这个就是ALE的用武之地。国外这样的情况很多,你可以上上国外的一些SAP论坛,ALE/IDoc的问题天天有人问。
         EDI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名字上来看就是电子数据交换,用于不同企业间的电子数据的交换。比如,你要用DHL进行发货,那么就可以直接通过EDI来通知DHL,并且进行反馈。这里的IDoc是符合EDI标准的,需要用EDI子系统进行转换。
   这里我要说一下分布式,听起来很玄乎的一个词。简单点来说就是,由于服务器性能和地域的限制,一个公司不可能把所有的业务都在一台机器上做,那么就要分开来。分开来之后,就有了几台,几十台,甚至几百台的服务器中。不同机器存储着相关的主数据,也就是说牵一发,而动全身,改动一台中的数据,就要使其他服务器上的数据也要做相应改动。如果人工来干这件事情的话,可想而知这个工作量和风险了,这是我们就引入了ALE/IDoc。有了这个技术,可以做到分布式主数据自动修改,只要有一台机器改动了,就会自动向其他相关服务器发出消息,说‘Hi, Let’s update together!’,结合SAPJob技术,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动的。这个对于跨区域的大型公司来说是很有用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