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installer库的前世今生

目录

1.Pyinstaller的介绍与安装

2.Pyinstaller的使用

2.1

​2.2 改变程序图标


1.Pyinstaller的介绍与安装

       PyInstaller是一个用于将Python应用程序打包成独立可执行文件的工具。通过PyInstaller,开发者可以将他们的Python脚本和依赖项打包成一个单独的可执行文件,无需安装Python解释器即可在不同平台上运行。这样可以方便地分发和部署Python应用程序,而无需担心目标计算机是否安装了Python环境。 PyInstaller支持将Python应用程序打包成Windows、Mac和Linux等不同操作系统下的可执行文件,并允许开发者自定义打包过程,包括指定打包选项、排除特定依赖项等。PyInstaller还提供了一些高级功能,如支持多个打包格式、自定义图标、资源文件管理等。 使用PyInstaller可以大大简化Python应用程序的分发和部署过程,使得开发者能够更轻松地分享他们的作品给其他人。无论是开发独立的桌面应用程序、命令行工具还是GUI应用程序,PyInstaller都是一个强大且方便的工具。

Pyinstaller的安装:

1. 打开命令行界面(Windows系统可以使用cmd或PowerShell,Mac和Linux系统可以使用终端)。

2. 运行以下命令来安装PyInstaller:

pip install pyinstaller

3. 等待安装完成,pip会自动下载并安装PyInstaller及其依赖项。

4. 安装完成后,可以在命令行中使用 pyinstaller 命令来打包Python应用程序。

2.Pyinstaller的使用

在命令行中使用 pyinstaller 命令来打包Python 文件

Pyinstaller 代码文件路径+代码文件名

如打包文件《阶乘.py》

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输入命令Pyinstaller E:\兰智\阶乘.py并按enter键

图中圈起来的内容为打包文件存储路径

2.1去除打包过程的临时文件

这种打包方法会产生大量临时文件,可以在Pyinstaller命令后加入一个参数-F,打包后只产生一个dist文件夹,文件夹中只有一个可执行文件。

2.2 改变程序图标

Pyinstaller -i 图标文件路径+图标文件名称 -F 代码文件路径+代码文件名称

图标文件格式一般为.ico格式

  • 7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