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基础——变量

2、变量

2.1变量:python中变量是变化的量

将内存单元中存储的数据100与变量名data建立联系,可通过变量名data访问数据:

2.1.1变量的输入与输出:

python提供了input()函数和print()函数分别实现输入与输出

2.2 input( )函数:

接收用户键盘输入的数据,返回一个字符串型的数据

2.3print( )函数:

向控制台中输出数据,可以输出任何类型的数据,格式为:print(*objects, sep=’ ‘, end=’\n’, file=sys.stdout)

• objects:表示输出的对象。输出出多个对象时,对象之间需要用分隔符分隔

• sep:用于设定分隔符,默认使用空格作为分隔

• end:用于设定输出以什么结尾,默认值为换行符\no

• file:表示数据输出的文件对象

3、常量:常量则是不变的量

3.1内置常量:

•False:bool 类型的假值。 给 False 赋值是非法的并会引发 SyntaxError。

•True:bool 类型的真值。 给 True 赋值是非法的并会引发 SyntaxError。

•None:NoneType 类型的唯一值。 None 经常用于表示缺少值,当因为默认参数未传递给函数时。 给 None 赋值是非法的并会引发 SyntaxError。

3.2浮点型:

表示实数,较大或较小的浮点数可以使用科学计数法,Python中浮点型的取值范围为-1.8e308 ~1.8e308,超出范围,Python会将值视为无穷大(inf)或无穷小(-inf)。

3.3 布尔类型:

布尔类型:特殊的整型,True对应整数1,False对应整数0

常见的布尔值: None; False; 任何数字类型的0;任何空序列;空字典

  • 1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