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wget下载方式

wget是Linux中的一个下载文件的工具,wget是在Linux下开发的开放源代码的软件,作者是Hrvoje Niksic,后来被移植到包括Windows在内的各个平台上。

它用在命令行下。对于Linux用户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尤其对于网络管理员,经常要下载一些软件或从远程服务器恢复备份到本地服务器。如果我们使用虚拟主机,处理这样的事务我们只能先从远程服务器下载到我们电脑磁盘,然后再用ftp工具上传到服务器。这样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那不没办法的事。而到了Linux VPS,它则可以直接下载到服务器而不用经过上传这一步。wget工具体积小但功能完善,它支持断点下载功能,同时支持FTP和HTTP下载方式,支持代理服务器和设置起来方便简单。下面我们以实例的形式说明怎么使用wget。

yum install -y wget

1 wget http://cn.wordpress.org/wordpress-4.9.4-zh_CN.tar.gz

使用参数-O来指定一个文件名:
1 wget -O wordpress.tar.gz  http://cn.wordpress.org/wordpress-4.9.4-zh_CN.tar.gz
  • 4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