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7封装的CTP接口(6.3.13/6.3.15),安装到windows server2016 x64系统(云主机)运行崩溃,无法运行问题解决方案

95 篇文章 2 订阅
25 篇文章 1 订阅

背景:

       用VS2017 对C++底层的CTP接口进行封装(当前最新穿透版6.3.13/6.3.15),封装经过C#/WPF进行二次封装生成GUI客户端;在开发环境win10 x64上运行一切正常;可是一旦打包放到windows server 2016 x64的云主机上安装运行就直接崩溃。

调试:

      穿透版的CTP接口为了实现监管要求,主要增加了客户端信息采集功能模块,同时需要指定流文件目录<flow>;猜测信息采集以及flow操作针对程序运行的系统需要进行各种软/硬件信息采集以及读写操作,肯定会涉及到大量的权限操作问题;而且在未升级的接口版本6.3.11是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经过本地测试想办法重现该问题,基本确定与猜想一致。

解决:

    1、给封装的接口以及程序提权:

     1)C++动态库项目提权至管理员权限,右键项目属性properties,操作如下:

2)给C#/WPF项目提权至管理员权限,新建项目的时候默认没有添加app.manifest配置文件,需要先手动添加,右键项目添加新add->new item:

然后把UAC权限改为requireAdministrator,如下图:

2、提权操作完成,重新编译程序,重新打包程序,放到云主机进行安装。

3、最后一步,也是一个很容易被忽略的关键一步:通过以上程序提权未必能够100%解决问题,还需要再操作系统执行层面做一下管理员运行以及兼容性设置(兼容性很关键,也容易忽略)。官方做开发的时候应该是没考虑好系统兼容性问题,或者测试不到位。

右键exe运行程序,选择《兼容性》,兼容模式选择windows7,用windows8应该也可以,然后勾选管理员身份运行;当然,也可以给所有用户设置兼容性和管理员身份运行,如下图。

经过以上的步骤,程序就可以愉快的在云主机上运行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