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的继承实例

通过优锐课核心java学习笔记中,我们可以看到Java的继承实例,码了很多专业的相关知识, 分享给大家参考学习。

Java 继承
继承是java面向对象编程技术的一块基石,因为它允许创建分等级层次的类。继承可以理解为一个对象从另一个对象获取属性的过程。

如果类A是类B的父类,而类B是类C的父类,我们也称C是A的子类,类C是从类A继承而来的。在Java中,类的继承是单一继承,也就是说,一个子类只能拥有一个父类

继承中最常使用的两个关键字是extends和implements。

这两个关键字的使用决定了一个对象和另一个对象是否是IS-A(是一个)关系。

通过使用这两个关键字,我们能实现一个对象获取另一个对象的属性。

所有Java的类均是由java.lang.Object类继承而来的,所以Object是所有类的祖先类,而除了Object外,所有类必须有一个父类。

通过过extends关键字可以申明一个类是继承另外一个类而来的,一般形式如下:

// A.java
public class A {
private int i;
protected int j;

public void func() {

}

}

// B.java
public class B extends A {
}
以上的代码片段说明,B由A继承而来的,B是A的子类。而A是Object的子类,这里可以不显示地声明。

作为子类,B的实例拥有A所有的成员变量,但对于private的成员变量B却没有访问权限,这保障了A的封装性。
IS-A关系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