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用Gitee(码云)对文件的管理


此前用做项目的时候码云是配置好的,一直就是直接用的。但是现在登陆一个新的系统要重新配置就忘了步骤了,而且上次是作为一个仓库里的成员,所以并没有很复杂,这次自己搞一个仓库有些步骤还是很关键的,现在总结一下。

说到码云,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应该是那位“对钱没有兴趣的马云”吧!但是这个码云也是比较有名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什么是码云

码云(Gitee.com)是专为开发者提供的稳定、高效、安全的云端软件开发协作平台。
无论是个人、团队、或是企业,都能够用码云实现代码托管、项目管理、协作开发。
码云于2013年正式推出,由开源中国基于 Gitlab 所开发,我们在 Gitlab 的基础上做了大量的改进和定制开发,致力于为国内开发者提供优质稳定的托管服务。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代码托管系统。

2.码云的功能

码云除了提供最基础的 Git 代码托管之外,还提供代码在线查看、历史版本查看、Fork、Pull Request、打包下载任意版本、Issue、Wiki 、保护分支、代码质量检测、PaaS 项目演示等方便管理、开发、协作、共享的功能。

说到gitee,那么github也是一个不得不提的好东西,但是两者最大的区别就算一个国内的(gitee),一个国外的(github),所以在国内下载东西的速度两者是有区别的,在国内当然还是选国产的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码云协作模式

对于一个开源项目,从开发角度讲大体上分为两类人群,一类称为核心开发团队,他们可以向保存源代码的版本库提交,即对源代码的修改具有最终的决定权。另外一类称为贡献者,他们不属于核心开发团队,虽然也能看到源代码,但无权向版本库提交修改。

采用传统的集中式版本控制系统(如 SVN )的开源项目,这两个群体的用户体验都不是太好。如图1-1所示,项目的贡献者(非核心成员)很不“高兴”,因为他们即便有修改源代码的能力和渴望,也不能直接向版本库提交,要想成为提交者需要一个很长的建立信任的过程。然而即便是核心开发团队的成员,体验也不是太好,因为凡是涉及到版本库的操作(检入、检出、查看日志等)都需要在联网的状态下进行ÿ

  • 7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