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_Debug 使用ST-Link以及J-Link进行调试出现Error:Flash Download Failed-“Cortex-M3“ 解决方案

在Debug窗口依次注意以下几个点:

1.选择与主控芯片相配套的芯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选择ST-Link Debugger—-此处注意该页面最下面一行可不更改(亲测有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接上图点击进入Setting,依次选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进入Flash Download 注意同样选中与主控芯片相配套的flash类型,出现Error:Flash Download Failed-“Cortex-M3” 问题,多由于该处没有选择正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此处本人也存在疑惑,若为“Med-density”与芯片选型配套,在此基础上再进行类型选择时,就会出现以上界面,没有了“Med-density”这一类型;若再次更换芯片选型,“Med-density”这一类型又会重新出现,不知这次什么“bug”,还望大神如若看到,能解决疑惑。
5.再进入Utilities设置(多数人会忘记),依次进行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Well Don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说明:这个问题,一而再再而三出现,一次次解决,一次次又忘记具体操作细节,特地记下来,作为参考。

/2020年7月29日更新*/
今晚浪费了很多时间在STM32下载程序这一方面,最终发现是VET6的程序是不能下载到c8t6的板子上的,之前研究的是用VET6控制DDS系列的AD9834的板子程序,本以为是能下载到c8t6,但却不行,估摸着是文件内容不符合,导致这一问题的产生.

/2020年8月1日更新*/
今天又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关于芯片选型的问题,这个问题也困扰了我一个多小时,真的费时间。我们平时用的f103c8t6都是中等容量的芯片包,MD,而关于大容量的芯片对应的芯片包是HD的,所以就必须用128K的那种芯片类型,否则就会出现以下情况。我们要换芯片的话应先把芯片换好,然后就点击C/C++选项,把define的芯片对应文件换成对应的芯片文件,最后就要更改对应的芯片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020-8-15/
MDK 使用 ST-Link v2 下载出现 target dll has been cancelled 的错误的解决方法:
看了很多的网上方案,试了都不行,后来发现是之前打开了两个工程,可能占用了下载器的通道,所以出现这个问题,之后要只打开一个工程,就行了,这是这次遇到这个问题解决的方案!
今后要出现这种问题建议先用ST-LINK或是其他下载器先连接电脑USB,如果还是不行就重新下载一下驱动,以及更新ST-LINK驱动程序,如果还是不行就检查文件类型以及本次博客的方法,真心不想在这种地方花太多时间了。-_-!!!
嵌入式小白,如有不同意见或更好意见可提出来一起分享,哈哈!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