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麒麟9000性能提升幅度大,但恐难成安卓一哥

随着华为mate40的发布日期接近,这款手机所采用的麒麟9000芯片终于在手机性能测试软件安兔兔中出现,安兔兔出现一款跑分为69万分的处理器被认为就是麒麟9000,性能提升幅度比较大。

如果这款跑分为69万分的处理器为麒麟9000,那么对比起上一代的麒麟990 5G芯片来说性能大约提高了40.8%,麒麟990 5G的跑分为49万分左右,可以看出麒麟9000还是非常给力的。

传闻指麒麟9000芯片的高性能核心采用了A77而不是最新版的A78,其内核架构为1+3+4八核设计,其中提供最强性能的A77核心主频高达3.13GHz,意味着麒麟9000是通过提高A77的主频来获得较高的性能。

这也说明华为可能由于与ARM的合作受到限制而无法获得最新的A78和X1核心授权,而不得不采用了较为落后的A77核心。

近几年来华为发布的高端处理器在性能方面已逐渐具备与手机芯片老大高通较量的实力,麒麟9000的性能大幅提升,那么这款处理器能否压制高通取得安卓处理器性能第一名呢?

安兔兔给出的数据指麒麟9000芯片的性能与三星此前公布的Exynos1080芯片相当,而三星性能最强的新款芯片应该不是Exynos1080而是性能更高的Exynos2100。三星Exynos2100芯片采用了ARM最新的高性能核心A78和X1,也是1+3+4八核设计,其中性能最强的一颗核心为X1。

高通的新款芯片骁龙875的核心架构与三星Exynos875相当,如此一来预计安卓处理器的王者将在这两款芯片之间分出高下,华为的麒麟9000芯片性能应该会落后于这两款芯片。

虽然麒麟9000的性能无法占据安卓处理器市场第一名,但是凭借着它是华为最后一款自主研发的芯片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瞩目,而且麒麟9000芯片的产量只有880万颗左右,远不到往年的2000万颗水平,仅是国内市场的需求估计就能消化掉搭载这款芯片的mate40手机。

------------------------------

柏铭科技 BMtech007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