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不看技术而看成本,建设低速5G,重回NSA,遮羞布又没了

在之前运营商发展5G网络的过程中,大众津津乐道5G的超高速率,不过日前某运营商公布的数据却显示了务实态度,不重速率而重覆盖,尽可能降低成本,并且重回低成本的5G NSA,力求降低5G网络投资。

848dbf4cbb2d31642434367dc5e6d471.jpeg

运营商如此做在于中频5G的投资实在太大了,以3.5GHz频段建设5G基站,差不多每隔500米就得建设一个5G基站,如此高密度建设5G基站,导致5G网络的投资太大,让运营商难以承受。

中频5G网络运营成本过高也成为运营商的重大负担,此前业界传出的消息指5G基站耗电量太大,导致运营商不得不重铺供电网络,为了降低耗电量,只好在空闲时段关闭5G基站,当然他们起了个好听的名字--智能管理5G网络。

转用低频5G好处则太多,业界人士指出800MHz频段的5G基站覆盖半径可以达到2.5公里,覆盖范围比中频5G大得多;5G NSA则可以大幅降低5G网络的投资,可以共用原有的4G核心网,再说了低频5G本身速率就不快,根本无需建设专用的5G传输网,全球大约八成的5G网络都是NSA制式。

正是因为低频5G以及5G NSA所拥有的诸多低成本优势,某运营商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拥有121万座5G基站,其中25万座都是5G NSA基站,与4G基站共用,而技术工程师指出低频5G的速率低至26Mbps。

5909ddd485372ba6fe3f3c78af8d889b.jpeg

2019年商用5G的时候,运营商都是建设5G NSA网络,不过从2020年开始运营商开始全数转向5G SA制式,因为可以实现全部的5G技术特征,然而那几年的5G网络建设让运营商吃尽了苦头,5G网络建设难度大、投资金额巨大,以及后续的5G网络运营成本激增,于是运营商迅速放缓了5G网络建设,至今三大运营商的5G基站不过390多万座,与4G基站的600多万座根本无法比。

2022年中国移动与中国广电合作,大举建设700MHz 5G网络,由此充分享受到低频频段带来的好处,5G基站建设数量大幅减少,而信号覆盖好得多;随后中国联通获得将900MHz用于5G、中国电信将800MHz频段用于5G的许可,三大运营商都转向低频5G建设。

低频5G过低的速率连4G都无法比,此时运营商更不在乎5G的什么技术特征了,低成本才是王道,如此也就不奇怪某运营商如今干脆转向发展5G NSA制式了,毕竟低频5G本来就不以低时延、高速率作为技术优势。

当然低频5G相比起4G还是有技术优势的,技术工程师指出,低频5G比低频4G快了14%左右,可以提高频谱利用效率,如此运营商对于以5G NSA制式发展低频5G还是相当积极的,如今三大运营商在建设低频5G方面可谓快马加鞭,以低成本解决5G网络覆盖为优先考虑。

bc93037618497570da5699bf8c24a1e8.jpeg

运营商的选择证明了一个道理,技术优势固然重要,然而对于企业来说,成本更是重要考虑,如果成本没有优势,那么一项技术很难得到普及,当年的2G技术较量也是如此,CDMA的技术比GSM技术优胜,但是GSM的成本更低,最终GSM成为全球主流的2G技术,毕竟企业一切都要以生存为优先。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